再談談打工。

大學時候我只兼家教,習慣350元/hr的薪水,壓根沒想到要去速食店打工。決定要去職訓局上課後,就覺得還是要賺點錢才行,畢業那麼久了,怕家教不好找,於是找起速食店。

家附近的都問了問,好像只有這家有面試,後來也就真的開始上班了,這家店就是美國進口的Hot Dog On A Stick

應該是小公司,但工讀生也是有正式面試,到總公司去,填履歷然後面談。老板當然會覺得奇怪,年紀一大把還是大學畢業才來打工,不過後來還是錄取了。

上班地點是在華納威秀,有先受訓哦,先到總公司看錄影帶,美國原廠拍的,然後到店裏實做。賣的東西分兩類,熱狗和起司棒,用炸的;飲料就是檸檬樂。受訓那天也有算工資,還不錯。這邊時薪是85元,應該算高的。

華納店面小小的,因為賣的東西也很簡單,同一時段都有三四個人,不會太累。每次3-6小時不一定,有休息時間,20分鐘吧,要打卡。忘記幾小時以上可以吃一隻熱狗或起司棒,飲料隨便喝。

檸檬樂是用美國進口檸檬整顆下去打的,一次一大桶,也算是個表演項目,我沒打過,通常是男生的工作。檸檬打之前會先洗過,有時候會有綠色網球出現,發霉了。檸檬樂有原味和櫻桃口味,櫻桃是加果醬,也不錯喝。記得和K第一次約會,他就買了一大杯請我喝哦。

熱狗和起司棒是裹粉下鍋炸的。調粉也是工讀生的工作,有一台攪拌機,好像只有加水吧,忘了。熱狗蠻大隻的。我喜歡吃起司棒,有原味和加墨西哥辣椒的,裹粉炸到起司融化,很好吃哦。

最討厭的工作當然是洗油鍋了,不過我大概只洗過一次吧。其他工作都還蠻有趣的。另一缺點是制服有頂帽子,高高的很醜。工讀生很多,絕大部份都相處愉快,雖然他們知道我是台大畢業的,多少會覺得有點怪。後來還有在7-11碰到幾個男生,問我怎麼不回去做呢。但有一個女生看我不順眼,所以排到跟她一起的班,就很痛苦。

某天華納店突然關了,好像是租金問題,也沒有交待很清楚,還一度擔心薪水拿不到,所以我就轉去7-11做了。現在好像也換招牌了,搞不清楚狀況。

這段經驗對我來說還算有趣,除了有一次碰到表弟,而且還帶著一個女生,超尷尬啊。不過速食店打工,還是比較適合年輕人,比較能打成一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