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田吸塵器DCL181F 搭3000mAh的電池

官網 / 全部型號一覽

蝦皮個人店家買的,訂價5100,雙12九五折券 -254,店家券 -30,實付4816元可刷卡寄超商。

先說結論,對得起價格,吸力應該不輸Dyson

缺點不適合吸全家,吸頭很小很輕,重心設計不良,吸的時候覺得重。

我本來用的無線dyson應該是K 在美國買的,沒有十年可能也快了,回台後換過一次副廠電池,好像2千多,感覺沒用多久電池又死了,而且是完全不會動。因為掃地是用機器人,吸塵器使用率不高,所以拖了很久。dyson舊款其實不用一萬也買的到,但做功課時總會看到一些負面評價,就沒有下手。研究時知道牧田吸塵器,相較之下買的人少,但評價都不錯,重點價格便宜,但真正想買牧田時,還挺頭大的。基本上牧田沒有實機可以看或操作,雖然五金行買的到,但我覺得很難,雖然我也沒去嘗試就是了。再來型號有點多且亂,比價還要加上電池的不同,組合就更多了。

官網的產品型錄有比較表,有分12V跟18V的產品,我以為18V吸力會比較強,但CL181F 是30W,12V也有30W的。再來是要不要耗材分集塵袋式跟膠囊式,我買的是膠囊式,官網說容量650ml,吸頭上來就到右邊圓桶裡,左邊是濾網 (裡面有架子 ),後面是馬逹? 實際上灰塵跟頭髮都會黏在濾網上,比較大塊的垃圾跟多的?灰塵才會在圓桶,總之要用刷子把濾網清乾淨,倒垃圾沒有很方便。濾網是布的,可以水洗,賣家說有破才要換。另一種是有集塵袋,構造會跟下圖差很多,如果用紙的集塵袋可以直接丟掉,最省事不沾手,但要花錢,紙袋容量只有330ml,原廠好像也有附個布的? 但我想應該不好清乾淨。

牧田吸塵器DCL181F

膠囊式有幾款是扳機式開關,就是吸塵時要一直按著按鈕,我買的是單觸開關,不用一直按著,兩段吸力,我都用強力,有燈光照著吸頭。之前說到他的吸頭很陽春,不像dyson,東西是從小圓洞吸上去的,前面那條就橡皮而已,優點是完全沒有頭髮會卡的地方,但小小輪子會卡一些毛絮。上圖膠囊開關有卡榫,但管子跟吸頭都沒有,就是塞進去而已,不曉得以後會不會鬆掉。清垃圾時基本上要拔管子,弄錯方向會開啓膠囊。配件只有多一個扁吸頭,但沒有刷毛,有的地方我需要把髒污刷下來才吸的乾淨,扁吸頭就無用,另外買要快兩百元。但他的刷頭很小很輕,要吸桌面或舉起來吸也可以。

牧田吸塵器DCL181F

很多人都有外加集塵筒,我沒有仔細研究,因為價錢就又加上去了,如果只為了清垃圾方便,我覺得有點貴,但我不是主力吸地,所以不用很常清垃圾就是了。如果家裡已經有牧田的充電器跟電池,那一定是選牧田的,主機基本上都只要一兩千元。他的充電器很大一台哦,一定要電池拔下來充電,也算個小缺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