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我好像只坐過兩次,宿霧航空(還在嗎?)台北飛馬尼拉,還有捷星的台北新加坡,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看我之前寫的,跟一般機票好像沒太大差別,除了飛機上沒有食物以外,但這次坐亞航還真不一樣。

買機票前面寫過了,從2011年9月開始,連機場報到都要算錢,真厲害。網路報到我們常用,但大部份應該都是起飛前24小時才能check-in吧,而且我們也都沒有自己印登機證,一切程序和機場報到差不多,只是可以晚一點到機場。所以這次本來擔心回程在旅館怎麼印登機證,結果亞航是票買好就可以check-in了,真神奇。check-in之後好像就不能改期、取消、改名字(雖然促銷票可能根本就不能改),所以我還是出發前才check-in,來回一起,又推銷了一次保險,換座位要新幣三元,我什麼都不要就只印出登機證,順便mail一份到信箱去。check-in之後還是可以加買行李,機上食物起飛前24小時就不能買了,不過刷卡手續費是不是要再加一次?沒試過。









































登機證上面的時間表寫著,掛行李及查證件是起飛前兩小時到45分鐘、登機是起飛前40分鐘、起飛前20分鐘就關門不能上飛機了。因為我沒有要掛行李,有點搞不清楚幾點該到機場,去程是11:40am,九點開始下大雨,想說雨小一點再出門,沒想到就晚了,到第一航廈已經11點了,直接拿著護照和登機證就要入關,結果被擋下,說要"get stamp",想說糟了,櫃台不是關了?又有點遠就跑了起來。結果不掛行李還是要到行李櫃台,沒有分航班,好幾個窗口沒人排隊,小姐老神在在的問我去幾天,然後還看了回程機票,才在我的登機證上蓋了章,手寫了登機門。

入關後走到登機門11點10分吧,空橋那頭空空的沒看到飛機,但牌子並沒有秀delay,還是先去領錢,找ATM又好一會兒,領好錢已經11:20,趕緊跑回登機門,搞得自己很累。過X光後有人會看護照,把登機證下方條碼的一小條撕走,並沒有用電腦讀條碼,好像有手寫登記座位?坐下來上網吃東西,11:40了飛機還沒出現,大家也完全沒動靜,11:47飛機慢慢靠近,我才又出去上廁所,小姐說:make quick。因為我一個人,所以行李都帶走,回來時又過了一次X光,水也倒掉又重裝了一次。

乘客下飛機後很快就輪我們登機了,左三右三的位置,我是中間但很幸運左右都沒人,大概只坐了一半?飛機動了之後也有人換位子。大概12點半起飛,有發入境表格,翻一下雜誌填一下表格,就聽機長說準備要降落了,真快,大概只飛了40分鐘吧,13:10落地。

不確定我了解的是否正確,吉隆坡的機場代號是KUL,有兩個航廈KLIA(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LCCT(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正常國際線會降落在前者,後者則是亞航的大本營。理論上兩個航廈在隔壁而已,但彼此可以說不相通,而LCCT很大一塊是國內線班機在使用。

回到我的班機,下飛機走樓梯,也沒有接駁車,跟著前人走就是了,除了剛下飛機一小段,其餘都有遮雨篷,不過我都沒碰到下雨就是了。進了建築物就是證照查驗,台灣護照免簽證14天,有蓋章寫日期,然後居然沒叫我壓指紋耶,沒注意別人有沒有,但好像應該要啊?再來就是些小小商店,不太像機場,總之一下就出到機場外了。

亞航的關係企業很多,有手機預付卡、到巿區巴士,都可以在買機票時加購。預付卡叫Tune Talk,我後來才搞懂,SlM卡免費只要買top-up,最少5元馬幣,好不好用不確定,但應該是最便宜的。證照查驗後有個攤位我沒買,出到最外面想買時竟然說最少要儲30元,當然就算了。結論有需要可以考慮直接跟機票一起買。巿區巴士叫skybus,在機場買票單程9元,來回忘了,機票一起買好像有便宜?但我後來是坐另一家,單程8元來回14元。

寫這麼多還沒寫到回程,真話癆。

吉隆坡飛新加坡是7:00pm,我搭機場快線,要換巴士接駁,5:10開車5:30到。國際線出境很混亂,自助報到機器人多,掛行李櫃台人更多,有幾個證照檢查櫃台但沒開,問了似乎是服務台,飛新加坡直接入關即可,我就沒多研究了。理論上告示牌會秀哪個航班去哪個櫃台掛行李,但我那班秀"self"?總之,有要掛行李還是早點到機場吧!



再來出關、看告示牌找登機門,10多個門一大群人一起等,真熱鬧。可以登機就廣播,出這個門時才有査證件,只是台灣護照進新加坡明明就免簽證還是要看半天,這時會撕走登機證下半部。我登機時只有我們一班,所以一直跟著前面人走,好一段距離,然後看到飛機後上飛機前會再有一人確認班機號碼,擔心的話上了飛機再問問吧,免得坐錯飛機。



回程也大概半滿,也只飛了40分鐘。

重點就是,搭亞航還是早點到機場,早點到登機門,因為飛機絶對不等人。還有,登機證應該可以僞造,從頭到尾都沒讀條碼,全部人工作業而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