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公主是六月看完的,當下並沒有什麼感覺,頂多覺得主題曲Goodbye My Princess很好聽而已,不知道是當時剛好韓劇疲乏期還是因為主題故事個人不愛還是因為女主角太花枝招展了,總之看完就看完了。

最近因為家門的榮光中毒,當然很大部份是因為李江石,所以一定要再回顧一下徐仁優囉。又是拜土豆網之賜,重看了檢察官公主朴施厚部份剪輯,於是對徐仁優和馬惠理的愛情,另眼看待。朴施厚真的很會演心痛的男人,李江石因為不能抓住河丹雅而心痛,徐仁優因為利用馬惠理而心痛,當然,前提都是男生愛慘了女生。

檢P 的愛情寫的不多,聽說最了不起的13集結尾的吻,還是應觀眾要求才加進去的。這個吻當然很經典,但更經典的是吻之前馬惠理的告白及徐仁優的心痛。



我看過的韓劇,女生先告白的好像很少見,最經典的是金三順,可是那個在濟洲島的告白下場真慘,被三石丟在路邊。再來跟檢P比較像的大概是「宮」吧。采靜從背後抱住李信,先是道歉,然後「我愛的不是皇太子是你啊」「你只要跟我說留在我身邊就好」。李信比較乖,說了留在我身邊,還叫采靜不要丟下他一個人,接著也是一個激烈的擁吻,不過采靜和李信沒有那麼多障礙,確定了彼此的心之後,就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不像檢P,兩個人親完也不能幹嘛,只能壓抑。

檢P的這個吻鋪陳好久,City Hall 的車吻前奏也很長,不過CH是甜的不得了,從祖國找不到未來心急如焚,到上車後的心機很重,到玩笑兩三句卻深情的重吻。徐仁優和馬惠理的吻卻充滿悲傷,從惠理聽到徐辯偷錄在鬧鐘裏的三句對不起開始,確定了徐辯的真心後,馬檢果然立即行動。

知道我為什麼找你嗎?沒想過。說謊(扣幾麥)。
徐辯招架不住,起身離開,馬檢緊緊跟上。
站住。徐仁優,你為什麼那麼怕我?為什麼怕我?別鬧了。
徐辯語音未落,馬檢搶話,是因為愧疚吧。因為這樣你才逃跑的吧。(略)
徐辯還在掙扎,有氣無力的說,你要再胡說,就走吧。
馬檢真情告白,(略)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你,不見了。
徐辯聽不下去,別再說了,你搞什麼,我說我討厭你,都結束了。你清醒了嗎?還想對我說那些嗎?
馬檢怎會放棄,嗯,還想說,還有好多要說。讓我像發瘋一樣、辛苦的要死的你(停頓)撒郎嘿,你這混蛋小子。
徐辯徹底敗退,不敢再看馬檢的眼睛,馬檢果然不是一般角色,繼續追討。
沒聽懂嗎?要我再說一遍嗎?
(史上最心碎的一句話)哈幾麥,哈幾麥(不要說,不要說你愛我,我會死的)
馬檢豁出去了,我愛你,你這混蛋小子,所以,就算要傷害我也跟我說對不起,現在就說。(略)
朴施厚經典心痛表情,眼裏含著淚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用力地吻上了惠理。
(這邊應該沒有拍到徐辯親上去時眼淚落下的那一剎那,江石親丹雅的就有,很厲害,不過徐辯親得比江石用力,惠理也比丹雅有反應些)







檢P的第一個吻是在第七集,比較沒那麼多可以寫,不過徐辯要親之前的「這個」,表情超可愛。



如果要說徐辯是看到尹檢走來,立即的反應,反應也太快了一點,所以我們觀眾自以為是的解釋成,徐辯想親惠理想很久了。此時還是郎有情妹無意的狀態下,編劇對這個吻其實也沒有著墨太多,不過,女生被親嘴之後,就會有那麼一些不同吧,更何況是一直在接受徐辯照顧的惠理。



讓我想到每天夜晚第五集末那個吻,似乎也是莫名奇妙,許楚姬當下還發了很大的火,很受傷,因為金范相說不出個理由。不過兩人事後都回味無窮(?),而許小學生和金小學生也用他們的方式化解,不可否認,總是有造成些化學反應吧。

再回到檢P,重看一次兩人的愛情時,其實也很讓人感動的。徐辯對惠理的好就不用說了,雖然一開始是有目的的接近,但幫惠理去追尹檢也太心酸了吧。之後徐辯終於受不了逃離了幾天,要武裝自己好完成原先的計劃,沒想到這個消失卻讓惠理發現自己愛上了徐辯。惠理果然是行動派,印象很深的一段,惠理自己煮了拉麵,煮的時候一直想起徐辯教她煮拉麵的場景,於是吃了兩口後硬是跑到徐辯家要吃徐辯煮的拉麵,徐辯拿她沒辦法就煮了兩碗,後來有意無意地讓惠理傷心離開,徐辯沒辦法再對惠理好,只能一個人去把惠理吃剩的拉麵默默吃掉,有夠心痛。

又回到那句話,朴施厚真的很會演心痛的男人,這點比車大叔演的好。CH第15集,兩人在階梯上分手的戲,雖然車大叔也是眼眶含淚,但不像朴施厚,讓人打從心底跟他一起痛。不過CH 用台詞補足,車大叔配合經典台詞「放開她我會死,抓住她她會死」,就真的讓我們痛在地上打滾了。

結論,檢察官公主還是可以看啦,雖然我們觀眾想看的部份只有蜻蜓點水,但至少心痛的徐仁優最後還是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