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二) - 11.26 (四)

去程基隆國光號320元,回程普悠瑪到台北375元。

住背包41青年旅館一晚410元

全部照片有圖說

undefined

2020。11。24

基隆出發早上只有六點五十分一班,汐止到新竹繞去走二高,還是有塞車,下交流道9:12,到總站大概也9:40了。旅館付錢放行李再出門,第一站就碰壁,沒開,走去第二站,明賢行,兩百元沒有很推薦。附近的柳原教會很漂亮。

不老夢想125號,一樓有露易莎,可以坐一下。另一邊有簡餐可以吃,二樓本來有展覽,我喝完咖啡居然就關了,殘念。台中放送局,不錯的小房子,沒有很華麗但沒什麼人,一個小院子。刑務所演武場,建物本身還好,後面一個小庭園可以坐坐,也有餐廳之類的。路過旁邊的宿舍群,裡面有些之前活動的遺跡,之後會變怎樣不知道。

再來推薦的地方,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其實我沒研究有什麼店,這邊的店感覺比較專門,不是單純文青店,但建築本身很有趣,可以上到二樓,有些類廢墟的元素。下次可以考慮來這邊消費,但要先做下功課。

undefined

再來就是審計新村,就很文青,當天還有市集,其實我沒有很愛逛也不太想消費,成真咖啡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他們的會員生日禮超讚哦),拍拍照就離開了。要去歌劇院的路上經過黑肉麵吃了個排骨飯,80元還不錯。歌劇院就很高級,造型也很有趣,電梯免接觸按鈕我第一次看到,樓頂有空中花園但應該白天還是比較有趣。今天最後一站秋紅谷,也很推薦,晚上氣氛不錯,下次白天想再來。

話說台中公車十公里內免費很方便,但車次當然沒有台北多,所以用goolge map規劃動線有時會怪怪的,我也沒研究公車app,但有用網頁版查公車動態。但明年就沒有公車免費了。ubike系統跟台北一樣,所以直接騎,好像也是半小時免費,但站點比較少。

2020。11。25

一早走去第二市場,沿路老房子不少,很好拍。七點半不到在市場裡的咖啡店喝一杯塞虹,50元,很有趣。走去台中公園的路上經過大麵羹,沒想到是鹼味麵,不能說好吃,但燙章魚35元還不錯。台中公園也是很推薦的點,裡面不少老東西,樹都超大棵,湖心亭更是美到想寫生,或是在裡面坐一坐(但只能席地而坐)。這邊我待了一小時。

莎莎莉朵吃早午餐,班尼蛋含熱美式248元不算貴,也蠻好吃的。然後不知怎的就坐公車去了彩虹眷村,本來沒打算。就很五彩繽紛,但感覺只有一部份是老兵畫的。總之小小的,拍拍照一下就逛完了。下一站是貓屋咖啡館,其實是透天民宅的一樓,低消飲料最便宜好像150元,有點尷尬,但我坐下沒多久就有貓上身了,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店裡有放書可看,也有台中旅遊書,所以我坐了快兩小時。

計劃是回旅館睡個午覺,路過天天饅頭,好像排三四個人,我就也排了,結果前面有人買四百元八十個,昏倒,我前面也買兩百,結果我排了二十分鐘(當時感覺更久),買三個。是好吃啦,不油,但排隊太累了。回房間居然有室友再用手機,結果我也睡不著。晚上吃戴記獨臭之家,店裡超臭,炒青菜加臭豆腐很特別很健康。回來逛一下宮原眼科,裡面沒座位但廁所很高級,很特別的建築。後來去第四信用合作社吃冰,這邊才有座位,一球90元可加一種配料,也是可以逛逛的老房子。

2020。11。26

找晨,想很久還是吃班尼蛋,250元附豆漿,昨天的比較好吃但這邊有雜誌可看。再來是這次最漂亮的小洋樓,一德洋樓,可惜洋樓部份暫停開放,但中式樓也有些東西可以看啦,很不錯的一個地方哦。貓爪子咖啡就沒有很推薦了,點了個獵人百寶袋配薯條雞塊,不怎麼樣,貓有三隻但只要主人。昨天書上看到的四神冰,很推薦,超古早味的四季春,別地方也吃不到。再來又拍些老房子,就回旅館拿行李,去火車站,舊站又可以拍很久。就結束這次台中三日行啦。普悠瑪是大概十天前買的票,一小時40分鐘到台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