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署基 蔡宛儒

今天終於去把17拔掉了,我缺兩顆牙了,很難過。

就拔牙技術醫生真的厲害,麻藥兩針,三十秒就起來了吧。17側邊蛀了大洞,但牙根沒問題,所以沒斷,我紗布咬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止血,我猜因為下面也缺牙,紗布墊不夠高沒壓到,半夜起來重新咬紗布加冰敷才終於好點了。但因為拔的很快,不太腫也不太痛,希望後續正常恢復。

第一次署基看牙,網路上掛的號,下午2號。大概1點20? 插健保卡報到,然後健保卡拿進去給助理,助理會先問要看什麼。初診助理就直接叫去照全口X光,我說我要看16﹑17,也直接幫我照了單片X光。之後還是照順序叫號,但我進去坐上診療椅後又等好久,一下醫生上樓開會,後來又處理公事。一開始當然就是看片子,17要拔,但重點都在介紹後續植牙,講話超級快,讓我很難思考,也沒仔細問16的情況,但聽口氣16有問題醫生也不想處理,本來說第一次看診通常不會拔,但我有心理準備了,醫生也很快就下麻醉了,還趁機非常隨便的洗了個牙。今天唯一好消息就是47的骨頭看起來不錯,可以直接植牙。

拔牙還會推銷塞膠原蛋白,3000元,說幫助傷口復原,醫生講話很快口氣也挺強硬的,還好我有成功拒絕。拔完沒再多說就去看下位病人了,抗生素拿了9顆,150元。這邊植牙好像7萬跟9萬。

---------------------------------------------------------------------

蔡志明牙醫診所

時間大概是2018年11月吧,先說結論是不推薦。

初診不能掛號,門口會貼今天早中晚各有幾個現掛名額,基本上是0-3人。下午好像是兩點開始,我那天好像12點多就排了,很慘。開門後也沒有馬上可以看。

之前在成美補的牙又掉了,所以曾醫生也是不推薦,那時就該抽神經了。因為時間太久了 (今天 2019.9.3) 蔡志明看牙的經過就寫寫我記得的。我的牙不用打麻醉直接抽神經了,很古老的針,當然沒用橡皮障,抽出來的針醫生居然還聞一聞說很臭。針插著有拍了兩三次X光片,然後說用一種健保不給付(?)的藥沖洗(?),然後就封起來了。以我豐富的抽神經經驗(XD),還第一次遇到一次就封起來的情形,當然醫生對他自己很有信心,但我旁邊就坐一個失敗又痛的例子,抽神經本來就是很玄的一件事,一旦封起來後如果又發生問題都是棘手到不行找不到其他醫生接手的情況,所以醫生沒有先告知就直接封起來我覺得很不好。

這位醫生是同時看兩個病人,所以用用停停,即使時間那麼緊,也要抓緊機會洗牙,而且又是沒先告知。好不容易結束後,有開止痛藥的樣子,但我本來也就不會痛啊?掛號小姐說,自己觀察,如果之後還會痛,這顆牙就沒救了(大概是這個意思,感覺就是醫生已完事,以後自己看著辦)。

之後我又去北醫看,照了片子,實習醫生(?)說,主治看了片子,封都有封到底,也沒有人說根管只做一次一定會有問題,所以就叫我再觀察,不放心的話就做臨時牙套保護一下。於是我又看了基隆第三家,承成牙醫,純粹是離公司近。這家醫生很難說推不推薦,我猜他做根管應該也不會用橡皮障,但醫生講話的口氣態度我可以接受。狀況都用口述的,醫生連X光都沒有再照,當然也不可能對已經封起來的牙齒做任何處置,而且萬一牙齒有問題他也不會接手。總之我花了2000元做了臨時牙套,是醫生直接弄馬上好的,大概也撐了半年多,沒有什麼狀況,才裝正式的牙套。最便宜的牙套5000元,但說明書上寫品質不好會蛀牙,這樣誰敢裝,只好選第二級的6000元。

以上,基隆看牙經驗談,不容易啊。

時間:20170810 早上11點

地點:成美牙醫 曾醫生

有顆斷牙應該一年多沒處理了,不得不面對的牙科,但在基隆安頓好已經半年過去。網路上找了幾家評價不錯的,有一家在公司後面,但初診居然不接受預約,鐵門上會有貼今天開放現場掛號的名額,通常早上1人、下午2-3人,不知是不是遇到暑假,下午兩點的診,一點多就有人排了。有一天難得沒人排,但掛號小姐說一定要在裡面等,還一直說要等很久哦,我就放棄了。

那時是七月中吧,成美可以預約,莊醫生要排到九月去了,所以約了曾醫生,也是等了一個月才看到。準時到但被前面拖到,大概20分才輪到我,先照全口X光,斷牙有再照一張小張的。本來以為要抽神經做牙套,沒想到醫生說補起來就好,真神奇。動作很快,之後再補一顆我覺得補了好像沒補的,最後全口看一看說沒什麼問題,可以再約時間來洗牙,半小時解決。

自付150元,健保付1850元,第一次來所以送牙刷和小牙膏,約了九月中洗牙。曾醫生人很好,但感覺不是很仔細,或是說我不太相信我的牙齒沒別的蛀牙,但到我這種程度,非到不得已我也不想動我的牙,所以,應該會繼續看這個醫生,但不知道萬一哪天痛起來不能等一個月時,怎辦?

同事還有介紹市立醫院的于醫生,但一樣要現場排隊,我試過一次就放棄了。基隆真的住好多人哦?仁一路上的寵物醫院也常看到外面排很多人,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oyi 的頭像
    chaoyi

    chaoyi's LIFE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