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沒事整理blog發現2014寫了開頭的舊文,上海的春天真的很多花,當初相簿都很認真寫了說明,放上來大家看看吧,文章的話之後再補吧。

2014上海賞花大全

---以下為舊文---

2014的春天,第一次在四季分明的地方生活,很不一樣的感覺。理論上台灣的花也不會少,但可能習慣了視而不見,又或許在上海的我時間太多,總之,沒想到我會拿著相機到處拍花。上海的公園算多嗎?雖然很髒很吵,但有花的時候,是可以稍微平衡一下。如果住在上海,三月四月別忘了到處走走看看,讓美麗的花兒洗滌我們倍受煎熬的身心,哈。至於專程到上海賞花,我只推薦四月底的紫藤,櫻花還是日本的美,而且整個旅遊CP值高太多了。

以下還是照時間寫寫,上海有什麼花可賞。

一月底 臘梅


地點:莘莊公園、世紀公園(要門票)

這個不太好賞,因為數目通常不多,但第一次在小區被香味吸引,上網查了知道這就是只聞其名的臘梅後,挺興奮的,也是我春天賞花的開端,所以還是寫一下。臘梅花期很長,一月中天氣還很冷的時候就有花苞了,到二月中賞梅時也還有一些可能枯黃的花,然後真的很香,「雪霽天晴朗,臘梅處處香」大家都會唱吧,有機會找一下吧。


2014.1.25 @莘莊公園

二月底 梅花


地點:靜安雕塑公園、莘莊公園、世紀公園(要門票)、無錫梅園(要門票)

梅花也可考慮專程來賞,如果不在乎天氣很冷,除了上海,無錫南京都有大片梅園,可順道遊江南。梅花雖然和櫻花一樣先開花後長葉,但樹型好像沒辦法太高大,花型也比較小,所以滿開也不如櫻花壯觀。不過數大就是美,我去過的世紀公園和無錫梅園都很讚。梅花的優點是品種多,四五種顏色,有香氣,花期長。2014年的 2/20-3/10 都可以算賞花期。

  
2014.2.27 @靜安雕塑公園
梅花不算太多,但有小小造景且不用門票,重點是貓很多,第一張白貓賞梅是我今年的得意作,愛貓人士不能錯過。

  
2014.3.3 @世紀公園
門票25元有點貴,但佔地不小,光梅花區我就逛了三小時,整個公園應該可以耗一天。明年考慮辦月票,好像也有櫻花。

  
2014.2.28 @莘莊公園
公園不算大,但都是梅花,滿開也算壯觀,重點是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