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宮是同一時期的作品,bbs看討論時有人說是經典,PPS上是清晰版,所以就看了,結果看得有點痛苦。



維基百科

故事簡單說,男女主角偶遇,女主角缺錢,男主角有錢。男主角僱用女主角假扮表妹騙爺爺。女主角先愛上男主角,但男主角有個離開兩年又回來的女二。男主角在最後一刻告白,不過兩人只好一下下,爺爺就知道真相,把女主角趕走。兩年後,男主角又找到女主角,一番掙扎後,爺爺點頭,女主角去63大廈找到了男主角。

薛功燦和珠裕鄰的愛情是好看的,雖然我不喜歡珠裕鄰這麼聽話拋下一切離開,不過重逢後再一次的謊言,造就了經典的對白(口白)。
薛功燦:珠裕鄰知道,她說的謊言,我不會相信。我從來沒說過謊話,但是愛上了珠裕鄰,讓我總時常說謊話。我說不了謊話而靠近了她,卻讓珠裕鄰傷得更加痛。就裝作被欺騙,想暫時離開,不想她傷痛。
珠裕鄰:薛功燦知道,我說的話,全部都是謊話。我原本是個謊言精,但是愛上了薛功燦,讓我不再會說謊。我越真實的表達我的感情,薛功燦就會越感到為難。現在想用謊言守護薛功燦。我的愛情不是謊言。

結局不錯,不過個人覺得故事太單薄,濃縮成十集差不多。以下條列我看得很痛苦的部份:
1.女主角的眼睛。無時無刻都是大眼睛加三根睫毛,無時無刻都是完美的妝,這點讓我很痛苦。不太像真實的人物,沒辦法投入主角的感情,老是轉移注意力到她的眼睛上。服裝髮型也都很華麗,當時頭髮是流行綁在側邊嗎?(妃宮也是)看不順眼,說不出來女主角是美還是不美,因為外在的東西太強烈。我還是喜歡金三順的造型。



2.女二叫obba。我發現看了這麼多部,沒有一部女主角是叫男主角obba的,是因為obba很容易流於俗氣嗎?女二每次叫薛功燦obba我都很想吐,也許因為我不喜歡女二吧,覺得演起來很假。
3.男二自己痛苦。實在無法接受單戀不成會搞得那麼痛苦,男二獨角戲太多了,一個人打壁球,一個人去酒吧,都不知道他在哭什麼。單戀像崔漢杰對韓幼珠就夠了。
4.無對白鏡頭。我不知道這齣戲有沒有特別多,還是只是因為我看得不耐煩,常常有停格(或莫名奇妙的運鏡)進配樂,尤其是那首「愛上鯊魚的美人魚」的前奏,每次都讓我有藍色蜘蛛網的感覺。
5.阿姨和張老師。應該是要好笑的吧,但用正常一點的方法演不會比較好嗎?而且後來還生小孩,有點太離譜了吧。

這部戲唯一好看的就是薛功燦了吧。他比三石的造型帥多了,是本劇中唯一比較像正常人的人。



哦,雖然一開始覺得尹秘書很醜,但她跟長頭髮弟弟的戲很可愛,兩人可以在一起真好。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這麼喜歡這部戲,也許是我已經麻木了吧。


------看看別人寫的-----------
http://blog.xuite.net/boby189/2266?st=c&p=1&w=669908&mode=list
其他劇寫得比較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