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2
品名:Kindle Paperwhite
店家:日本amazon
價錢:7980日幣(約110新幣)

Kindle4某一天莫名奇妙出現在家裏,用了半年就被賣掉,Paperwhite取而代之,這篇兩台一起寫寫。先說現在Kindle應該是5代了,最便宜美金69元,理論上和我用過的Kindle4大同小異吧。Kindle4最大優勢就是輕,169g vs 209g;很神奇,拿Kindle就會覺得「好輕」,但paperwhite就有點重量,雖然只差40克。Kindle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光源,出門在外難免有光線不足又想看書的時候,所以我們改用Paperwhite,但Paperwhite的四顆LED造成光線不均,我覺得很明顯很礙眼,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話說看電子書是源自ipad的ibooks,而且剛好又開始看男男小說,才有大量需求,畢竟一般書籍還是紙本看得舒服。ibooks最大麻煩是要轉檔,雖然好讀網站有提供epub下載,但其他網路上亂七八糟的小說,絕大部份還是txt檔,ibooks是不支援的。還好網路轉檔很方便,提供兩個網站:txt2epub(中文的,但有時會連不上。)、2ePub(英文的,一次可轉五個檔。)。ipad看書好處是螢幕大、字很清楚、觸控螢幕翻頁劃線很方便。缺點是傷眼睛?ipad攜帶不便?

K買Kindle4後,一開始真的不習慣,覺得字很醜、不清楚、翻頁還有殘影。不過久了就習慣了,txt文字檔可以直接看很方便,而且真的超輕便,帶出門完全沒負擔,也不像ipad比較貴要怕被偷。還有很省電,出國兩個星期都不用充電,可以少帶一個充電器(不過他和ArcS一樣是miniUSB接頭)。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光線充足,我住便宜旅館通常都沒有床頭燈,房間燈也不夠亮,就沒辦法看了。

後來出了Paperwhite,有內置光源、觸控螢幕、支援直排,這麼多優點,當然就買囉。Paperwhite在日本amazon也買的到,而且7980日幣應該比119美金便宜,而且日本賣的無廣告(雖然廣告沒影響,但美國的要139美金哦!)。至於運費代買費我就沒研究了,原價買起來才爽啊!關於中文直排我並沒有特別要求,橫排看久了也很習慣,應該是懶得為了直排多一道轉檔手續。不過一定要提一下天火藏書的轉檔服務,很好用。Paperwhite我還沒有用很多,但小小缺點要寫一下。拿起來沒有Kindle4那麼輕,不知道久了會不會覺得重。下方LED光源造成的陰影很明顯,看了很礙眼。

總之,Kindle and Paperwhite真的各有優缺點,不在乎價錢的人也許可以考慮Kindle加上有閱讀燈的皮套?雖然Kindle不會取代我看實體中文繁體書的習慣,但要看網路小說,出門在外,Kindle是不可缺少的打發時間工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