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日期:2012.9.12-14
房間號碼:529 (單人房B)
價  格:人民幣149一晚
飯店網站:按這裏連去

結論是可以推薦給大家,地點不錯,房間不錯,服務也不錯。



早有耳聞大陸平價連鎖旅館非常多,這次也試了這家,錦江之星。這類旅館價位都差不多,地點熱門的會貴一點,不過不會超過200元。大陸很流行點評,不過看來看去也都差不多,都有好有壞。這次選濟南大明湖店,主要因為地點,官網對房間的介紹也蠻詳細的,非暗房、有無煙房。最便宜的單人房B,只有在官網看到,於是就在官網訂了。比較麻煩的是加入會員要有大陸手機號,我借了K以前同事的手機號來用,結果好像也沒有需要用到手機連絡的部份。訂價就是walk-in的價錢是169元,櫃台有告示牌,網路上訂是159元,新會員有送50元折價,一晚再少10元。花錢買會員卡會更便宜,不過會員卡不便宜。

訂好可以不用先付錢,不過好像保留到下午六點。我是2012.9.12下午一點半到的,從濟南火車站一班公車會到,一樣有印出訂房記錄,先收房錢加押金,本來要800元,我說我沒那麼多,就只給了700元,有電腦列印的收據,還要影印證件。我要了無煙房,結果是5樓最尾間,離電梯最遠,面向護城河。



房卡上有晶片,插卡取電,房鎖有兩道,安全應該沒問題。一進門右手牆上有穿衣鏡及衣架及鞋架,左手邊是一體成型浴室。有附大小毛巾,如果都沒帶盥洗用具,房間裏附的也都夠用了,好像櫃台也還有其他東西免費提供。有煮水器,兩個茶包,紙杯數個,免費礦泉水(好像只有第一天有,忘了),免費有線網路,電視都是大陸頻道,不過全國各地都有,還有高清台,走網路線。桌子不大,桌前插座有四個,其中一個是萬用插座,很貼心。床應該是semi-double吧,床頭有枱燈。房間大燈也夠亮。總之真的是應有盡有,只差保險櫃和冰箱了。

 

第一天洗澡熱水不穩,不過後兩天就正常,夠大夠熱。房間是塑膠地板,感覺不是太乾淨,沒辦法打赤腳,不過有附紙拖鞋。床單毛巾看起來都很乾淨,被子薄薄的,晚上我就沒開冷氣了。枕頭彈性太好,所以我就跟櫃台多要了一條被子,折來當枕頭睡,這方面服務也不錯。每天打掃完會放晚報。我的房間遠離電梯是優點,但面向大街,早上外面就有工程噪音,晚上還是得戴耳塞比較好睡。如果再來住,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面大街的,早上看人在護城河裏游泳很有趣。

 

旅館在護城河外頭,要走到大街一定得繞一下才有橋可以過,還好公車站牌在靠大明湖那,還算順路。旁邊是水族批發市場,很有趣。再往北有個神龜餡餅,還不難吃。早餐另一個選擇是出了旅館,往右拐走小路,會經過住宅區、中學,那邊很多攤子,也有些餐廳,穿出去就是順河西街,也有公車站。要走路到芙蓉街、城泉廣場都不難,不過後來我都坐公車了,坐一站也是省點腳力啊,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