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就是清邁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有的吃、有的玩、有的買,最重要的是都不貴,超讚。先來寫寫手機預付卡及上網這件事吧。

出發前就知道清邁機場有發免費SIM卡,我晚上11:30才到,怕沒得拿,還叮嚀先到的朋友一定要拿哦,結果我多慮了,他們很認真的半夜還在發,於是在清邁總共拿了三張,然後在蘇梅島機場,又拿了一張。理論上曼谷機場也有,但大概太大了,朋友沒看到。



到手的就是很大張說明書及小小SIM卡,比較奇怪的是SIM卡是用膠帶固定,回收再利用的?不懂。右側白底黑字的就是這張SIM卡的號碼,082或086開頭,十碼,好像國際要打進來也是0要去掉吧。這張SIM卡不止免費,裏面還有7銖可以打電話呢,開頭用00600,打新加坡電話和台灣市話,1分鐘只要1.5銖,夠便宜吧。接電話不用錢,國際簡訊5銖。

我想要讓手機上網,所以出發前研究了一下,拿到的說明書上也有,但要100MB、140銖起跳,背包客棧有人分享30MB、50銖、30天有效,我覺得應該適合我,也找到了網頁。於是到著的隔天一早,就去7-11儲值(還好民宿對面就是間很大的7-11)。

拿著包裝跟店員說要Top-up,確認是Turemove,不過沒有100銖,只有90銖,很有趣。要自己在收銀機旁邊的小機器輸手機號碼,輸兩次吧,然後錢給店員,就好了,會有收據,不用手續費,出大門就收到簡訊,儲進90銖了。再來就馬上傳了"M1"到7987,然後沒反應,用#123#查餘額,已經扣掉50銖了,等了一下收到一個泰文簡訊,當然看不懂,我猜是要等SMS通知的意思。



再隔兩分鐘的那個簡訊,看不懂,總之,要等到一個小時之後那個簡訊,才表示有買成功吧,我是那之後才開始用網路的。小單子上有寫要設APN=internet,帳號密碼都是true,就可以上網囉。聽人家說好像沒有3G訊號,我試過幾次也抓不到,後來就固定在2G使用了,不過2G上網真的很慢,記得有wifi時先loading地圖,不然我是沒耐心等下去。不過傳Whatsapp,偶爾上一下臉書都夠用,而且50MB用不完。我不會查data餘額,反正每天查一下SIM卡餘額看有沒有被多扣錢就是了。我花了90銖,清邁沒用完帶到蘇梅島用(其實網路還有效耶,我忘了),蘇梅沒上網,就接電話傳簡訊,結果還剩十幾二十銖吧,真好用。這個送的SIM卡好像有效期很短,背包客棧上有討論,有興趣的人再去查吧。

清邁有免費wifi的地方不算多,說明書上說可以申請turemove的wifi帳號,但試了不成功,就算了。蘇梅島免費wifi更少,所以手機可以上個網真的很方便,雖然2G很慢。

清邁好多狗哦,流浪狗有,更多是有人養的狗,而且是有品種的。夜市攤很多帶狗來擺攤的,雙條帶著狗載客,換錢所椅子上也睡了一隻,真是個愛養狗的地方啊。不知有無特殊意義,在某廟遇見被畫眉的狗與貓,然後在蘇梅島的碼頭,也遇見一隻。


↑ 清邁的  ↓ 蘇梅島的


周六周日夜市都值得一逛,反而是常規夜市區沒什麼,不過夜市區也很大,我們沒仔細逛就是了。

清邁真是到處都是單行道,所以騎車永遠在迴轉,外圍那個Super highway真的是高速公路,雖然機車也可以走,但是有出口入口的,走裏面時不能任意出來,過河是又只有內側可以過。總之騎車要有一直迴轉的心理準備,路不熟也是沒辦法的事。

BigC可以不用去逛,一定要逛就去Tesco吧,離市區近一點點,不過沒什麼好買的。

住塔佩門附近才容易和司機溝通,如果不自己騎車的話。一月去雖然早晚涼,但日正當中時還是很熱,而且路不好走,走路會很辛苦。

清邁真的很多東西可以看,很多東西可以玩,很多東西可以吃,很多東西可以買,我還要再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