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천일의 약속
電視台:SBS
首 播:2011年10月17日﹣12月20日,20集
時 段:韓國時間每個星期一二晚上9時55分
導 演:金秀賢
編 劇:鄭乙永



大概看到15集都想著要來推薦這部戲,不過看完變成閱畢文了。人生多美麗的編導組合,編劇的功力沒話說,也因為夠大牌,才能寫這麼不韓劇的戲吧,收視率也在水準之上。導演喜歡從框框中拍出去的習慣沒變,秋天的景色對台灣小孩有很強的吸引力,加上高清畫質,看得真舒服。大概只有前幾集沒掉淚,後段是拿著毛巾看的,哭得我眼睛都腫了。

女主角很漂亮,乾乾淨淨的漂亮,雖然背景很苦情,但前半完全不覺得她很可憐,我不喜歡刻意把女主寫的很慘的戲。男主角不算很帥,尤其結婚時梳的西裝頭,超好笑,不過兩人很搭,看起來賞心悅目。男主著墨比女主少很多,前半一直壓抑,後半的無力多於深情,幾場崩潰的戲,雖然我也是跟著哭,但忍不住覺得哭得有點醜。前面覺得好看是因為穿插了一些兩人偷情時的甜蜜片段,還是快快樂樂好啊。

這部男主好像沒有出浴圖,但下面這段比莫名奇妙的露好太多了,雖然看不清楚六塊肌。對不起啊金編!我怎樣也不肯相信這麼甜的橋段會是老太太想出來的。



(很稀有的開心的主角)

為什麼看完有點失落,雖然這劇一直都是現實面向,但最後實在太慘了,沒一點甜,沒一點快樂,以至於男主最後喃喃自語的那句話無法打動我,我只想到「久病無孝子」啊。也許是我太難伺候吧,如果寫得太正面積極,我又會覺得老套、教條;但如此真實的悲哀,實在讓人覺得,人生夠悲慘了,我幹嘛還看電視找苦吃。

最後,放上讓人差點噴飯的宋先生。我完全不知道他有來客串,所以出場時真是驚喜啊。不過,這個角色真的有點不知所云,對宋先生來說很跳tone,對整劇來說也很跳tone,和媽媽跳探戈也不怎麼樣,金編在想啥呢?


(還我楊泰燮啊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