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四),話說第二天走了十幾公里的路,但第二晚並沒有比較好睡,好像四點多醒來吧,五點多決定起床,想去看看樓下早餐開了沒,當然是我想太多。門口有警衛在聊天,我就順勢出去走走,路邊很多人在睡覺,旅館不遠處有家餐廳,裏面也有人在吃東西呢,我就進去了。一開始沒看到牆上的價目表,直接問有沒有Roti,點了兩個外加一杯Kopi。現煎等蠻久的,看看電視囉。咖啡顏色很淡很淡,喝起來也淡,Roti麵粉味有點重,咖哩比新加坡的清淡一點。這家店是24小時,我吃的很慢很慢,後來看到牆上有價目表,Roti RM1、Kopi RM1.3,不過結帳收我3.7元,同樣的東西在我家樓下賣SGD2.1。

 
(中間亮亮招牌就是餐廳)

回到旅館6:15,休息一下等天亮一些又出門,走路去chow kit,這區有果菜批發市場,也有零售市場,傳統地上濕答答的那種,大概看了水果和蝦子的價錢,感覺和新加坡差不多。外圍有個錫克廟,遠遠的可以看到雙子星。個人覺得如果住Tune Hotel可以來走走,不然就不必專程來一趟了。

七點多回旅館,再洗個澡,慢慢摸到快十點才check-out,拿回押金15元。本來想坐公車去Sentral,往南的公車很多,雖然沒有直接到Sentral,但幾乎都有到Pasar Seni,於是看了好幾班過去後招了手,沒想到公車不停,搞不懂。這邊公車站牌是不會寫公車資訊,所以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算了,走去坐mono。於是乎就跟第一天相同的路線回到Sentral,連mono走到車站的路線都一樣,如果第一次要從Sentral走到mono車站,真的不太容易,指標不是很清楚。

又在車站亂逛,11點了,乾脆先吃午餐,到二樓的food court,考慮半天選了馬來自助餐,自己夾菜,結果居然收我7元,太坑了,釀豆腐一件才0.7元說,結論二樓這個餐廳不用來了。車站裏最便宜的飲料應該是販賣機,百事可樂和其他罐裝都1元。後來我又去麥當勞買了霜淇淋,價目表1元,但稅還是什麼的要外加,所以是1.05。麥當勞似乎有免費網路,但要註冊,我就沒用了。

  

Sentral裏有遊客服務中心,在機場快線的到著處,找不到可以問車站中間的詢問台,小姐很親切。我去info要了Putrajaya的地圖,這邊也有KL市區地圖可以拿。東摸摸西摸摸終於要離開KL了,往布城(網路上好像都這樣叫)前進。機場快線有兩種,一種直達國際機場,要去布城及LCCT不能搭,要搭普通車,車站就是分開的,半小時一班,9.5元到布城。跟高鐵很像,買了票就進車站等,月台有免費網路,於是我多坐了半小時,搭下一班。理論上行進間也有網路,但我連不出去,放棄,反正一下子就到了。

車站出來有info,但給的地圖不好用,不過可以問他去哪裏坐啥公車,牆上有公車表,很清楚,但在公車總站及其他公車小站反而沒看到這個表,很怪。我忘記問有沒有地方寄行李,快線及巴士總站也都沒看到,結果我就提著全部家當到處走了。



在巴士總站有點茫然,搞不清楚車子要不要出發了?可不可以上車?總之我後來坐100號,跟司機說我要到Putra Square,上車投現RM 0.5。100號在第8、9區繞蠻久,下午一點多似乎是放學時間,逛逛住宅區也不錯,到了該下車時司機有叫我,還跟我說怎麼走。下車時14:19,應該坐了20分鐘以上,再來走10分鐘到廣場邊邊,再走10分鐘下到湖邊的餐廳。走這段路好像很快,但那天超熱,我又提著全部家當,快暈倒了。

  

太熱一定要坐下來休息,選了Secret Recipe想來個下午茶,三點有special,點蛋糕送飲料,可惜我坐下時差15分鐘,於是點了冰拿鐵,RM7.5++變8.7元。這邊坐了四十分鐘,走出去湖邊拍拍照,然後就原路回去坐公車,看了地圖似乎最近的公車站只有那裏。公車站有跑馬燈,會標下一班的公車號、時間、目的地,我挑了往Sentral的200號,要早點跳出去招手司機才會彎進來哦,上車是15:57。車子會先到shopping mall,然後繞到一座山上,山上的建築也很壯觀,疑似外交部,然後繞繞繞到第二區和第三區,應該是沿著Persiaran Perdana走,超大條的馬路,兩邊的建築一棟比一棟壯觀,應該都是政府機關,我就在車上一直拍。

  

就這樣公車觀光回到總站已經16:35,時間也差不多了,搭16:50的機場快線去LCCT,搭一站換接駁車,5.5元。快線出站就可以看到接駁車在等了,滿了就開車,20分鐘才到LCCT,17:30。確定是直接入關後先去吃個晚餐,選半天吃椰漿飯,RM10.5,不好吃還要一邊趕蒼蠅。六點多進到登機門前,順利登機,提前抵達。因為種種原因,新加坡出關後直接上了計程車,八點半到家,20.2元司機免了我0.2元,lucky,結束吉隆坡三天之旅。

本日花費------------
交通 18.5
飲食 31.95
郵票 0.5(結果明信片忘記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