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三),因為龜毛及害怕,在吉隆坡沒有搭計程車,竟然默默地就走完這些景點,將近六小時,走了大約十公里,重點是前一晚沒睡好,而腳下穿的是淘寶20元的鞋子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10.12 KL大暴走上集

早餐吃了昨天在RotiBoy買的兩個麵包,八點多出門,本來還想可能回來睡午覺,但櫃台說打掃是下午兩點以後,算了,再說吧。往南走,經過Sogo,轉到小巷子去,理論上是小印度,不過店都還沒開,但很多攤子,晚上可能很熱鬧吧。8:50到Masjid India,旁邊也是個Bazzar,這邊到車站的周邊都是攤販,我沒逛就是了,9:00,大概40分鐘吧,從Tune Hotel 走到 Masjid Jamek。



然後往獨立廣場走去,我反正只管照相,標準的走馬看花,這些建物裏面在幹嘛也不重要吧。在圖書館前的噴水池休息一下,往東過河右轉,會經過中央市場,大概9:30,很多店都沒開,我也不知怎麼了,沒那個興致進去逛,只到正面照張相就繼續走。這邊又走到茨廠街了,左晃晃右晃晃無法決定接下來要往哪走,最後還是走進茨廠街,10:10,冠記吃雲吞麵

  


這盤5元,肉真多,雲吞只有兩顆,湯都是雞肉味,還不錯啦。

這條和茨廠街垂直的小路很多小吃,冠記旁邊的粥店好像也不錯,某小攤還有賣「沙翁」咧。和茨廠街的交叉口就是名字很長的羅漢果,小小一杯1.5元,還可以,站著喝時發現後面攤位有隻小小黑,站近他就過來磨蹭,很可愛。

  

再來繼續往南走,很多很古老的房子,不過普通而已,可以不用特地來走。繞一圈往Pasar Seni車站走去,然後決定走去舊火車站,先沿著車站往南走,發現神奇的地下通道,可是只是過了高架橋,還在河的這邊,火車站在河的對岸。再來往南走了好一段才有路可以過河,過去就是火車站的南端(從車站算起大概20分鐘吧)。吉隆坡市中心因為有河跟高架橋,所以有時地圖看起來有路,行人不一定能走,所以火車站這邊,比較好的方式應該是逛完獨立廣場叫計程車下來吧。白色的火車站和對面深色的鐵路公司總部真的蠻壯觀的,很特別的建築。

  

火車站站名就叫Kuala Lumpur,搞不太清楚什麼線什麼車有停,但我進月台休息一下時,有看到疑似去黑風洞的火車?車頭寫著Batu Caves,月台也掛著Batu Caves紅色的牌子,也有幾個外國人跑著上車,此時11:48,供參。


車站這邊照夠了就往北左轉,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國家清真寺,沒太大興趣的我只在門口照一張。沿著小路往西走,沒多久就看到一條上坡路,哀嚎一下還是乖乖爬山,沿途有指標,經過天文台,到某任總理紀念館。本來想進去吹一下冷氣,但感覺很冷清,就只在販賣機投個飲料RM1元,路邊休息補充水份(二樓似乎有福利社之類的)。亂亂走發現紀念館後面有樓梯垂直往下,應該是湖的方向就下去了,結果半山腰還有個小屋,很可愛,坐著休息挺舒服。



再下去就是湖了,看不到什麼風景,就只是湖和周邊的綠樹,有點無聊,而且正中午超熱。從國家清真寺走到湖邊,含休息時間,大概40分鐘。再來就往北走準備出公園,很熱很熱,走出一個像是公園門口的門,沒想到旁邊小路指著木槿花公園,猶豫了一下,又走進去了。看地圖木槿花公園Hibiscus Garden應該在公園裏面,不過沒看到指標,一定要走出去再走進來有點笨。這時好像不是花季,花苞很多但花不多,小小一個公園,免費。我在這邊上了廁所,RM 0.2元還有收據咧,門口婦人還跟我說Thank you,真強。又原路走出去,沿著公園往北走,一直走到一條大馬路右轉,再來就一直走一直走啦,過了高架橋就回到獨立廣場。我離開木槿花公園大概是13:15,馬不停蹄走過獨立廣場再走回 Masjid Jamek車站是14:10,太佩服我自己了。



上半天花費---------
飲料 4.7
吃 6
如廁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