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3 結束 --
不知道是葬禮結束後多久,又回歸日常。大叔他們婚禮完是直接去日本,今天才回來,也是今天才知道爺爺過世了,說是奶奶不讓說的。很神奇的安排,雖然說只是儀式,雖然說大叔對父親頗有微辭,但送終畢竟是件大事,編劇寫了兩次媽媽替子女做一樣的決定,想表達什麼嗎?


(金光閃閃的泰媽,真的是這部戲的靈魂人物啊)

泰媽和奶奶去海邊散步,奶奶說她來生要當男人,泰媽說她還是要當女人,但不要當再婚的女人,奶奶說「你下輩子當我的老婆吧,我會好好照顧你的。」OMG的催淚啊。

景泰來照相,奶奶有直接跟景修說大叔婚禮沒來很可惜啊。久違的照相場景,不過今天泰燮是一直看著泰媽,看到泰媽叫他不要看了,說自己很好,泰燮跟著的那聲「Nei」,真是軟啊。

拍完照,景泰一起送了份大禮給爸媽,全套健康檢查和雲南旅行,景修說「我也是兒子啊 」,很讚。

(兩人坐下來大小隻差很多,是要說宋腿長嗎?哈)

要回家前,泰媽伸出手,給景修一個媽媽的抱抱,泰媽謝謝景修成為泰燮的另一半;景修謝謝泰媽接受並愛著他們。


奶奶會和爺爺說話,很喜歡這樣的安排,終於覺得爺爺有點用了。爺奶這對也是戲劇張力極大的一對,從一開始的死對頭,到相處的時好時壞,到最後的和解。雖然爺爺回來這短短的日子,對於過去三十年的罪過並無幫助,奶奶不可能這樣就原諒了爺爺,但心中的怨恨是放下了,跨過去了,只能說對於奶奶的下輩子一定有正面的力量吧。(突然想到49日的智賢,啊,扯遠了。)


(我最愛的手牽手,有偷拍fu?)

景泰一起回到景家,下車短短的手牽手,煮咖啡時,泰燮突然抱住景修,「我有說過我愛你嗎? 」「不記得囉」。話題轉到泰媽的擁抱讓景修很想哭,泰變開導他要他下次主動抱抱景媽,愛是要表達出來的。泰燮坐下來回mail給彩英(彩英還有用處耶!),說和景修兩人過得很幸福,甚至就算現在被醫院或哪裹發現了也沒關係,因為沒什麼可以改變兩人了,而且「我們不是罪人」。泰燮叫景修跟彩英說句話,景修想了想,說彩英的咖啡杯很想她,有空來看看,泰燮嫌太長,景修笑笑說那就寫我想她囉,泰燮又說,那還是寫長的吧「你又不想她幹嘛說謊」。除了看泰公主的碎碎念外,重要的是泰燮對景修的了解,兩人的默契。


(泰燮寫給彩英的回信,也是很美好的景泰的結局。)


(看得清楚嗎?尚禹的睫毛 :P)

最後的最後,有點突然,但很美麗的結局。泰燮說的話,本來是在教堂裹也就是景泰婚禮上說的,我不知道本來編劇是安排在第幾集,只知道教堂是臨時變卦不讓景泰拍結婚戲的,說有人反對,所以變成現在這樣的結局。泰燮先說他在浩燮婚禮上很難過,對比自己和景修的狀況,然後說自己祈禱了「如果有神的話,直到我們死去的那天,請讓我們永遠在一起。」,景修說他也一樣,手疊手、心連心的擁抱,很完美了。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CP 一一出場,大家都是幸福快樂的吧,壓軸的跌倒由泰爸媽擔綱,當之無愧的模範生啊。


嗯,結束了,結束了好幾遍但還是....這邊先寫兩件事:
網友 hikawac 超有創意的OS: 奶奶居然出櫃了!!難怪她一下子就接受泰燮跟慶修的事...(*眾毆*)
http://blog.roodo.com/hikawac
版主的文字也很有感覺,且要開始寫大叔代表的故事囉,推薦閱讀。
再來,沒看過akirainakyo 的「家族紀念日」的快去看,100分的景泰結局,必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