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4(六)

早上十點多坐上捷運,雖然不用換車,但從三成到弘大入口前,要快一小時吧。今天沒藍天了,不過跟昨天一樣冷。出地鐵站發現屈臣氏,不過我還是什麼都沒買,象徵性的在弘益大學門口照張相,周末市集也懶得去找了,走去咖啡王子一號店。



11點多走到招牌外,鐵門是開的,就走進去,有另外兩個遊客;走到門口朝裏頭望,就有女服務生出來趕人,如果我沒聽錯,她是很不客氣的說請出去。看我們聽不懂才改英文,說沒開門,好像12點才營業。把我們趕出去就把鐵門栓上了。



去附近的咖啡館等K同事,他住附近說要來跟我們吃午餐,結果午餐照我原訂計劃吃春川辣炒雞排。

  

我們點章魚雞肉,服務員會幫忙炒,要等蠻久的,雞肉不錯吃但有點少,整體來說有點太辣,而且好像就只是辣而已。吃完還沒兩點,不過就直接回旅館了,又是很久的地鐵,還遇到一個大陸女生來搭訕,原來是想傳教。

K同事說星期六會塞車,於是我們三點就check out,從後門出去左手邊就是 city airport,還真方便。在 city airport 1樓 check-in,小姐很好心給我們三個位子,我第一次知道可以把中間位子block起來,之前網路check-in時我們還選不到一起的位子呢。



上2樓要搭巴士,結果這邊就可以還手機,一毛錢都不用,免費用了五天iphone,爽。再拿著新航送的利木津巴士票,一切順利的抵達仁川機場(一小時20分鐘),沒想到這是一連串不幸的開始。

先是要把我的T-money餘額用完,出境層沒看到便利商店,所以去入境層的Family mart,以為可以補差額,拿一堆結帳時才知道不行,硬著頭皮說不買了,把東西放回去。太丟臉了走很久換一家,先問清楚剩幾元,原來只剩1300won,所以就買了香蕉牛奶和海帶湯塊。

再來是要寄明信片,可是找不到郵局,去訊問處,居然因為星期六所以買不到郵票,沒得寄了。

再來要退稅,可是看到大家都有開行李箱查看,而我們的行李已經在city airport check-in了,不想丟臉,就沒去試,損失5000won。

入關吧,過X光,包包被攔下來,很仔細的翻,一開始還沒想到她在搜什麼,後來想起來,我的瑞士刀忘記收了,她本來還找不到,我主動拿給她,眼看她要拿去丟掉了,我說不行,其實是很小很小的刀,但她說不能帶,只好再出去掛行李了。小刀不能單獨掛,就連我的背包一起,雖然還是順利搭上飛機,但真是不順啊。

去貴賓室借酒澆愁,喝了兩罐啤酒,頭還真的昏昏的。上飛機前,在免稅店買了蔘雞湯和電動牙刷,用了利木津巴士票的九折券和100美金折10000won,也把身上六七萬韓圜用掉。免稅店都標美金,當天匯率 1USD=1150won,蔘雞湯不好吃。

19:40的飛機,看了eat pray love,晚餐我訂水果餐,甜點是冰淇淋,其他時間就是聽音樂睡覺囉。



下了飛機,已經是12月5號了,沒想到我的厄運還沒結束,走了一段上了廁所後,才發現相機丟在中間座位,埋在被子枕頭底下,趕緊跑回登機門,很怕人都走光關門了;剛好碰到機組人員下飛機,出示登機證後才跟著機場的工作人員再回飛機上拿。

身心俱疲的入關、拿行李、搭計程車,居然遇到不認識路的司機,小繞了一段路,唉。還好回到家兩隻貓都好好的,結束首爾五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