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孫一美和許毅源的故事,一段屬於他們的幸福。


(只有帥哥美女才能這樣拍婚紗吧)

一切開始在18歲那年,也許是最令人回味的年紀,那個已經知道世界的輪廓,但還需要強說愁的年紀。孫一美喜歡陶復邦,就是那種用歪七扭八的字寫下「我要和陶復邦結婚」的那種喜歡,從兩小無猜到上同一所高中,單純的一美默默地喜歡了復邦八年。許毅源喜歡汪茜茜,就是那種帥哥美女的喜歡(好啦,沒那麼簡單,但私心不想多著墨這塊),瀟灑的一元看到茜茜眼底的脆弱。

❤ 祝福也是一種愛 ❤

因為陰錯陽差,茜茜和復邦在一起了。一美哭著祝福自己的兩個好朋友,而且還強迫幾摳也要一起祝福,為了幫助邦茜,一美和幾摳越走越近。幾摳一開始只是覺得這女生真雞婆,開玩笑的說「那我也做妳的朋友,妳也管管我的事吧。」,沒想到一美真的當他是朋友,而自己莫名其妙地總在她面前顯得脆弱,「我一直以為,失去不算什麼,一直告訴自己,你頂得住。但我沒想到,會那麼痛。」

幾摳因為父親的事藉酒澆愁,一美伸手擦去一元的眼淚,一元反手抓住了一美的手,有點什麼要開始了嗎。也算是假戀愛的老梗吧,經驗老道的許毅源碰上天然呆的孫一美,好像怎麼暗示都沒有用,乾脆抓起來親下去。



「如果說馬鈴薯叫土豆,那花生不就沒有名字了。」忍不住要把孫媽的笑話寫進來,看孫媽笑,真的很好笑。

❤ 想得到幸福,要先懂得付出 ❤

也許就是因為一美的慢半拍、一美的不按牌理出牌(幾摳第一次碰到女生被他親了以後會吐口水吧),讓美元戀很慢很慢的發酵(是說一年多也太久了),開始只是因為在一起很開心,和一美在一起的世界也變得卡通起來,後來一元懂了不能用招,要用心來「把」一美。是搞不清楚幾摳怎麼從流氓變成新好男人的,但幾摳的用心早就讓孫家老小了然於心,就剩孫一美了。「我一直在等你對我有感覺,難道你都沒感覺嗎?」,卒仔一美當下的反應是落荒而逃,回家後自言自語分析半天,不過很快又把心思放到別的地方去了。



幾摳的等待總算有了結果,我們觀眾也等了30多集了,一美情不自禁地親了幾摳,甜到不行的第二吻。只是這一吻的甜很快就被醋罈子淹沒了,看到幾摳和茜在一起,一美滿腦子莫名奇妙的邏輯,幾摳雖然聽得霧撒撒,但也知道要說出關鍵字「我喜歡的是你」,於是第三吻就上啦,元美戀正式放上檯面。


(完美身高差才有的經典動作)

在孫家混了一年的幾摳,牽著一美的手,大大方方的跟孫媽細數一美的優點,說自己喜歡她笑得像個傻瓜,哭得像個包子,還有生氣起來莫名奇妙的邏輯,觀眾都聽的如痴如醉,女主角高興又害羞的依偎著男主角,孫媽更像嫁女兒一樣又哭又笑。幾摳不再是一年前霸道的「孫一美,我要你做我女朋友。」而是「這樣的我,有資格做一美的男朋友嗎?」唉,誰能說不啊。

跨越曖昧之後,表面看來很簡單,孫一美考上大學,兩人吵了幾次架、放了幾次閃光,一直到畢業舞會幾摳的失約,一美說出了「我們分手吧」。不過「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美元戀,時間一下跳到八年後,許多美都上小學了。

如果沒有批踢踢中視版的那些「看戲的瘋子」,美元戀有太多的空白是我這個沒腦筋的人看不懂的。雖然說編劇到底是不是想著這些而寫下的一元一美我們無從得知,陳怡蓉和黃騰浩是不是想著這些而演出一元一美我們也不會知道,但被分析過的美元配真的很有深度。

❤ 喜歡不只是喜歡,它一定有它的道理 ❤

牽起手之前,只要確定你喜歡我、我喜歡你就可以了,但牽起手後,要一起走一直走,就有太多問題要面對。一美是個被愛大的孩子,她的世界充滿陽光,為了朋友為了義氣可以付出一切;但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婢女命,覺得自己不夠漂亮,她當然知道一元對她的好,但她沒有把握自己到底有多重要。一元是個心底有傷的孩子,當他接受了越多一美及孫家的溫暖,就越怕自己不配擁有,總是在等著被遺棄的那天的到來;但他像月亮一樣,只肯露出他願意讓人看見的那一面,於是他一直是可靠的保護者,用他的方式寵溺一美。



一元和一美各自的心結,雖然一個抱抱、一句「我不管」,還有整個自強一村後援團的幫忙開解,但最後的醒悟還是要靠自己。「愛情不是救贖,卻是尋求救贖的環境、目標及動力」,因為愛,一美明白了她可以是王子,由她來拯救受難的一元公主;因為愛,看到以為已經失去的一美站在面前的一元,死命也要抓住,所以就算是他害怕的婚姻,他還是義無反顧的答應。至此,一美和一元要開始「習慣幸福」了。

❤ 越平凡就越真實 ❤

8年的光陰留給觀眾自己想像,遲來的第一支舞,羨剎電視機前面的我們,故事結束了,幸福仍繼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