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佩服我自己走到最後,18篇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是說寫遊記也那麼認真就好了。也許沒有人,但還是要跟每一位認真看我文章的人說謝謝,不嫌棄我這破文筆。借用bbs KoreaDrama 的 capewow 的話:年歲裡頭,什麼能夠不朽?不管歲月如何流轉,唯有愛能不朽;唯有愛,比淚水堅強。

- 52 最後的難關 ---

壞人死之前有把他的故事寄給媒體,於是又鬧得沸沸揚揚,大成建設要召開股東會。丹雅到學校才知道輿論的事,當晚又出來院子等江石,「以後不要再這樣了。...我們不是說好這輩子都要誠實?為什麼我要從別人那聽到你有麻煩?把我耳朵摀住你一個人辛苦怎麼行,你就那麼希望我是個笨老婆嗎?....你在辛苦,我自己心安,是多麼殘忍的事,你知道嗎?」江石抱住丹雅,說他以後不會再殘忍了。

回到房間,本來還在開玩笑,丹雅說江石很有文學氣習,江石就往自己臉上貼金,然後江石就抱著丹雅,「雖然一整天心裏都很煩,但我只想一件事,不要逃避,該面對的就要面對,結束了就回家,因為家裏有你在等我,這女人會讓我笑。」丹雅說她也會只想著要逗老公笑,這樣下去,可以去考笑星了。



後來某天,丹雅居然在看笑話大全,講了一個笑話還蠻好笑的,我懶得打了。再後來,丹雅回河家,河爺怕她太文靜,叫她不要讓江石看擔憂的臉,丹雅說她在江石身邊很三八,都可以去考笑星了,結果河爺叫她一定要考上。回家後丹雅跟江石說她的幽默感是遺傳自爺爺,江石說他早就知道了,第41集用圍棋訂婚期時,江石拜託爺爺輸給他,爺爺說「我有什麼好處。」(可能韓文比較好笑吧,好像只講了三個字,兩人笑的很開心)



爺爺的教悔又一發,說不能講死者的壞話,那是對人的基本禮儀。二哥回說現在還講什麼禮儀?「不然要等何時?沒有這樣的時候,禮儀是隨時要遵守,就算被冤枉生氣時,也不能忘了遵守,要忍著,時間久了別人就會明白。」

李爸說要把老人中心回饋給社會,江石說要改變就要徹底,用匿名捐贈,結果李家的家訓變成「要改就要確實」(很長的韓文,比較一下,河家的家訓當然是漢字「家和萬事成」)。李爸本來說要把股份送給河爺,後來是直接分給員工了,也因此平息了股東的騷動。

江石接到檢察官要偵訊的電話了,去跟河爸報告,河爸講的話我印象很深,「手上如果沾到血,就要把它洗乾淨,這樣才能重新開始。」

回到家,李爸媽都很心疼江石,李媽說她真的知道「錢是萬能的」是個錯誤(別忘了50集送紅包事件),這是對第1集「世界上沒有錢辦不到的事」做徹底的覺悟,again,對我來說太over了,錢不能解決一切,但可以解決大部份的事。

當晚江石睡不著,「如果知道你會出現在我人生中,我就不會那樣子了。」丹雅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叫他什麼都別想了,睡吧。隔天送走江石後,晚上一直在院子裏等待,同時在檢察署的江石,摸著手上戒指,結束本集。



- 53 慧珠賢奎修成正果 ---

這個檢察官長得就很像檢察官,偵訊了三天(我們的規定應該是24小時吧,三天也太狠了),江石終於回家了。是說沒換衣服就睡覺也太誇張了,江石睡到隔天下午。

再來就是賢奎和慧珠的一吻,除了Ending有點醜之外,這個吻的本身比江丹好看多了,不過江丹是以氛圍取勝,賢慧(?)是走可愛路線,回家以後也很好笑。後來賢奎就跟李家爸媽說要正式和慧珠交往,陪李爸喝酒唱歌打牌上桑拿,這部份也有點over。



江石上河家,二哥說要給他吃豆腐,但大家都覺得這個玩笑開過頭了。韓國人的習俗吧,出獄後要吃豆腐,而且坐過牢的人還會在戶籍上劃紅線?(第一次是在City Hall看到,辛市長也只是進了一下警察局,李局長就買豆腐來啦,不過好笑的還是李局長和祖國喝酒吃豆腐的畫面)

三對新婚夫婦一起去渡假村,去程二哥坐江石的車,江石說他以後一定死於心臟病,因為這輩子看著老婆心都會亂跳,害得二哥下車在路邊嘔吐。晚上江丹兩人看星星,換丹雅說「我們從哪顆星來這裏相遇?...真的是奇蹟吧,這麼多星星,我們卻可以在這相遇....」(這段呼應43集及47集江石講過的話)江丹兩人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十指交握,不過,丹雅穿白絲襪好醜哦。

回程的車上,江丹又在抬槓了,講到以前假戀愛時,都是丹雅睡覺江石開車,丹雅說她公私分明。

某天在家,丹雅把液晶電視搬起來打掃,名台詞「專長」最後一次登場,總計出現過四次:手球校隊、滑雪隊、當兵、舉重。回房後丹雅抱住江石,白天時她打電話給最早那位祖譜李氏,知道江石有給他錢,「結婚典禮上,我在心裏想下輩子還要做夫妻,現在覺得,沒有下輩子也沒關係,因為這一生已足夠,我覺得再不會有比這輩子更好的了。」

- 54 圓滿大結局 ---

李爸跟賢奎講他的故事,一直被江石打斷也很好笑。在這裏回顧一下李家的歷史吧,李爺奶就很窮,而且很早就過世,李爸9歲就成了孤兒,撿破爛維生,後來遇見在人家家裏幫傭的李媽,結婚後運氣變好。某次撿到一個李朝白瓷,又用賣了白瓷的錢買了一塊葱田,沒想到那塊地後來變江南(大概就是買了信義計劃區的一塊田吧)。江石小時候應該就沒有那麼窮了,李家開古董店,上面還有一個哥哥,結果來了一場大火(當時江石才4歲),哥哥嚴重燒傷需要錢治療,李爸去求高利貸,但那人不肯借,哥哥就死了。李爸為了復仇,(9年後?)把那人搞垮了,沒想到那人的女兒也得病,抱著女兒來李家鬧,被當時5歲的慧珠撞見,慧珠從此怪怪的。江南的地大概是江石上高中時的事吧,那時已經被同學叫暴發戶了。

講完李家,回到河家爺爺的身世。河爺出生於日本人侵略時期(此時河家已落没,河爺不是在宗宅出生的),爸爸因為打仗不能生,媽媽被壞人玷污而生下他,媽媽因為羞愧而自殺,爸爸還曾經抱著他到處找人餵奶。小時候偶然知道自己的身世,難過的想離家出走,爸爸說「你是我愛的女人生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打開族譜,「看吧,這裏不是有你的名字嗎?這就是你,你就是珍貴的人。」爺爺把大家都叫來講這件事,因為不希望以後大家以為他是覺得羞恥才沒說。爺說從那天起,他就沒有懷疑過他是父親的兒子(對照50集河爸對姑奶奶說的話),「跟血緣無關,我父親給的是他的心,憑著這點,我就是他的孩子。你們都要記得你們是人,人要互相尊重才能生活,如果不知道自己珍貴,別人也不會尊重你。」 -> 家門的中心思想「人」。


(除了東東,全員到齊,三月奶奶在門外聽。)

一年後,河家多了三個寶寶,丹雅的弟弟、東東的妹妹、領養回來的大哥的兒子,而此時丹雅挺著大肚子,雙胞胎耶。江石說他籃球打的好,一次兩分,二哥笑他怎麼不站遠一點,來個三分球。結果丹雅在娘家就生了,是說第一胎又是雙胞胎,居然在家就生了,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隔天河家門口掛上習俗的禁繩,表示對新生命的尊重,禁止出入。

江丹的結尾,丹雅和兩個寶寶在櫻花樹下,很壯觀的櫻花,江石拿著奶瓶走來(沒錯,不是買咖啡了,變好爸爸了),心裏想著,「讓像禽獸的我可以過人的日子的她,就像這女人在結婚當天祈禱的一樣,我也要祈禱,希望下輩子還是可以找到這女人,無論還有幾輩子,我也要找到這女人。」



而全劇的結尾,是回到第一集的那一幕,河爺的爸爸牽著小河爺,看著河家宗宅。The End~



接著應該還會再寫些別的吧,如果我還沒找到解毒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