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9 婚後一吻 ---

李媽叫丹雅不要太相信江石,「身上流著他爸爸的血是騙不了人的,當年一上大學就被老爸帶著進出酒店。」。老爸回來後說只是偶然遇到,看她可憐帶她去治病,講著講著又自爆Hotel事件(第6集),下場就是睡客廳。丹雅終於知道Hotel事件的真相,不過她還是把江石趕去陪李爸睡客廳,一直抱怨的江石「害我丟下漂亮的老婆睡在這裏」,李爸回他「難道只有你有老婆嗎?真是愛現。」

接著是江石被連續爆料,慧珠說他怕蟑螂、李媽說他上小學還會尿床,丹雅又捉弄他,說難怪他這麼會撒嬌。因為李爸的事,李媽覺得很丟臉,不過丹雅說很羨慕,以前父母很安靜,因為是相親結婚,相敬如"賓"吧,「我想像你們這樣過日子,為小事吵架,過有趣的日子。」李媽婆心大悅。

同一時間,二嫂懷了Honeymoon Baby,大哥和大嫂去散步,還揹了一段。爺爺為了大嫂不孕問題,把大哥叫到外面談,「不管任何情況下都要保護宗婦,如果宗婦被人說閒話,就會危及到家門的興衰。」,所以大哥對家人都說是自己不能生。

慧珠學長出現,乍看之下還真像壞人,編劇名言「嫉妒是愛情的開始」。

江丹約會,丹雅講了一堆要傷江石自尊心的話,不過看不懂笑點在哪。路邊買咖啡,江石的簡訊「厲害到可以用手打死蟑螂的老婆,真是可靠啊!」。回家時江石一手抓著丹雅一手開車,說他一刻也不想放開老婆的手,丹雅笑他「一個月後也許就說『哎呀,我在開車不要碰我啦。』」,又來個緊急刹車(上次發生是在20集),丹雅沒有嚇呆掉,「因為有你在身邊,所以什麼都不怕了。」,不過江石說換他心臟負荷不了。「以前你問我要不要解毒劑,看來那個討厭的病,真的被解毒了呢!這是幫我治病的獎賞。」丹雅在江石臉頰親了一下,結果江石就把車停到路邊,「這是你刺激乖乖開車的人的懲罰。」抓過來好好的吻了一下(難得江石動得比較厲害,不過丹雅還是沒動)。





李媽拉丹雅出去逛街,在茶葉店遇到另一對婆媳和歷史教授,丹雅讓婆婆很有面子。回家後江石幫丹雅熱敷腿傷,丹雅說怕失去神秘感,江石說兩人在一起還會放屁咧,丹雅就說她都會去化妝室放屁。

集末,姑奶奶知道自己是被河家收養的棄嬰。

- 50 永遠吃不飽的李江石 ---

這集的江石真讓人臉紅,三句不離"辦事",我把三段剪在一起了,有興趣就看看吧。



除了搞笑橋段,某天江石做惡夢,夢到丹雅被刺的畫面,醒來後「我恐怕沒辦法遵守那個約定了,我說我不會比你先走的約定,要是沒有你,我沒辦法一個人活著。」「那我們就同一天死吧!祈禱一天也不要讓我們單獨留在這世上。」。那個約定是32集丹雅決定要嫁給江石後,從振河墓下山後,丹雅要江石答應她的;後來44集打完巴掌後江石也提過,是他活過來的理由,在此收了線。

本集還有對姑奶奶的開示。先是河爸說,對小他13歲的嬰兒,河爺說是姑姑,就是姑姑了,從沒懷疑過,尊敬也就是理所當然的;再來是河爺說姑奶奶給他們的媽媽帶來快樂,因為媽媽不能生育,第一次婚姻也是因為不能生才失敗。好複雜的關係,改天來畫一下河家祖譜。是說姑奶奶還真可憐,先是知道18年前被男人背叛,又知道原來自己是棄嬰,也是家門裏唯一落單的,連幫傭的兆婉都跟警察湊成對了(雖然我很討厭看他們的戲),不知為什麼編劇不寫姑奶奶和後輩PD的感情戲,可能沒力了吧,前半段兩人的戲份還不少呢。雖然自己是棄嬰很可憐,但姑奶奶自己也知道,很幸運能在河家長大,不過沒機會報答父親了。

李媽自作主張送錢給丹雅學校的教授,還扯到江石以前當班長也是因為有送紅包。其他發展,賢奎為了讓慧珠看看他面對丹雅已經無所謂了,所以上李家和李爸打牌;二哥害喜;最後三月奶奶走丟了。

- 51 三月奶奶 ---



原來奶奶跑去民俗村了,奶奶還說她不想活了,和丹雅抱頭痛哭。回家後三月奶奶說她要離開,爺爺說「你想讓我們變成披著人皮的禽獸嗎?就像我要在這個家終老,你也一樣。」後來又安慰三月奶奶,「光是你在這個家,就讓我覺得很欣慰,所以,你要待久一點。」。最後一集,爺爺安慰說最後一發,說覺得他們三個人的緣份很奇妙,一個是做夫妻、一個是像姐妹一樣一輩子生活在一起。

江石在岳家也照樣撒嬌,丈母娘下廚煮飯給大家吃,飯後東東表演跆拳道結果打到江石,二哥來笑他被丹雅兇,二哥哭著跑開,「你要謝謝我吧,要不是我把你救出來,你到現在都還要像姐姐一樣任二哥撒嬌。」江石要呼呼,「本來以為躲開愛撒嬌的二哥,沒想到嫁給小新郎,不知是不是為了躲垃圾車而撞上糞車。」,江石把丹雅壓在地上,二哥還衝進來說隔音不好哦。



隔天回家後,江石說丹雅忽視他,在床上用枕頭把兩人隔開,丹雅睡得很香,江石氣到把丹雅吵起來,硬要丹雅哄他,超幼稚的。



之後丹雅帶三月奶奶去看醫生,還去參觀李家的老人中心,回家後三月奶奶說要去老人中心住,結果大嫂跳出來說她可以照顧奶奶,宗婦魂上身。

賢奎持續因為學長而生氣,慧珠不知道為什麼,賢奎說「你是靠捐錢入學的吧,憑你這腦袋怎麼考的上我們學校?」,這個好笑。

集末,丹雅做惡夢,很恐怖,很像江石踏上黃泉路(有點太故意製造緊張氣氛了),後來壞人自殺了,江石去上香,丹雅在院子等江石回來,江石應該有被打,不過看不太出來,江石很自責,覺得他害死一條人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