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石的第一個讓步,是在公司問題上不要趕盡殺絕,也是沒有先經李爸同意就自作主張,李爸一開始也很生氣,不過只是多花點錢,就還是接受了。

- 30 最後的掙扎 ---

江石上門說要買下河家的股份(陸版怎把股份翻譯成房子了,害我當初看得霧撒撒),被二哥打了一拳,爺爺還是堅持「來者是客」。江石走之前看了丹雅5秒鐘。

爺爺對丹雅說,江石是為了河家著想才做出的提議,丹雅想傳簡訊謝謝江石,但沒傳出去。江石到辦公室找丹雅,說最高只能給兩倍補償,要走之前丹雅說謝謝江石可以找上河家,「我知道你為什麼要說這些話傷害自己,所以我決定不後悔,那天沒有拒絕那個game。」(28集喝酒時說很後悔的)

李家父子和河家爺爸達成協議,交待了要交接,不過李爸說要賣老人中心籌錢,所以還要一段時間。

姑奶奶知道18年前,哥哥是想瞞著爸爸,讓她和她愛的人遠走高飛,但那人竟然拿著錢跑了。那男人是說,怕一輩子會被人家說是拐走大小姐的下人(河家的司機)。真慘的姑奶奶。一開始葬禮的時候,編劇有埋下伏筆,姑奶奶哭著說恨爸爸恨哥哥,原來是因為當年父親不准她和愛的人一起,所以她沉迷於酒精。姑奶奶問河爺為什麼不告訴她真相,河爺說那是她愛的人,怕她知道真相會想不開。

賢奎又找江石,跟他說丹雅喝酒那天說的話,「知道我為什麼很猶豫嗎?是替那女人在向你告白,死也說不出口的那女人。」


(哭得非常悽慘的李江石)

賢奎在河家門口遇到大哥,說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跟那個人長得那麼像,好像有道理又好像沒道理的一番話,可憐的是大哥,聽得一頭霧水,其實是為了講給在門後面的丹雅聽的。丹雅改跟圍巾講話了,「我知道應該要放下了,但現在還不能。」

檢察官公主裏,馬檢也是長得跟尹檢過世的妻子很像,好像也有講了一段道理,我忘記了。在家門裏,賢奎最重要的一段當然就是替丹雅向江石告白,至於為什麼要安排長得跟振河像,是為了讓丹雅第一次看到賢奎時有嚇呆掉吧,編劇的邏輯應該是,丹雅沒有嚇到->賢奎就不會注意丹雅->暗戀也就不會開始。看著跟自己死去的愛人一模一樣的人真的很難接受吧,因為明明是兩個不一樣的人。至於沒有賢奎,丹雅應該也可以為了江石放下振河,只是編劇得去想另一個牽線的人了。




(比較一下30集和18集的湖邊的時間差)

兩人在遊樂場的湖邊面見了。江石抱住丹雅,「你也知道吧,我們不是在演戲,所以我,要把你抓住了。」

萬歲,兩人要合好了,感謝沒有一年後之類的,只痛了兩集半。

- 31 終於可以呼吸了 ---



丹雅保持一貫的冷靜,該問清楚說清楚的還是要講。問題一,你要停下來了嗎?「走不了了,我以為只要咬著牙就可以,那是我的天性....但太痛苦了...有你在我身邊我才活得下去。」;問題二,我是不能在你身邊的人,這個無解,江石用求的,「你不能救救我嗎?」丹雅終於哽咽了,「我有多渴望抓住你的手,你不會知道的,但沒辦法那麼做,但那個人太可憐了。」;問題三,我們已經是不能在一起的人了,公司的問題,這個好解決,「我會解決的,只要能跟你在一起,我什麼都會做的。」;問題四,我不忍心看你那麼辛苦,第四吻封印。

話說江石一直叫丹雅什麼都不要管,只要答應和他一起就好了,不過丹雅始終沒有說好,真的是理智勝過一切,唯二的表態是她說也想抓住以及第二次的擁抱。(雖然從18集開始江石已經抱過丹雅好多次了,但每次丹雅都是直挺挺地,這是第一次看到丹雅的手舉起來)江丹的吻戲雖然不少,好像總共7K,不過基本上都是江石在動而已,而且很勉強才能說有動(檢P的那一吻應該抵過江丹的100個吻吧),這第4K也不例外,但很佩服的是,可以抓到親的同時掉眼淚的那一瞬間,超讚。(仔細看了一下,掉眼淚那個鏡頭是剪接的,沒有那麼厲害啦)



外面太冷了,兩人又到辦公室繼續。


(很難得的姿勢,剪一下。檢P也有出現"可以呼吸了",不過是馬檢說的,在那個很強力的吻之後。)

丹雅的提案是偷偷在一起,她不用放開振河,江石不用跟父母作對,真是兩全其美。但是江石要結婚,丹雅毫不猶豫的拒絕了,江石倒是一點也不傷心,死纒爛打。回河家門口在車上,江石說29集站了一晚的事,也說了賢奎的告白,說這樣就夠了。丹雅叫江石等,「不要讓我等太久哦,如果不想看到我等到死掉的話。」。結果一進房間,丹雅就跟照片說她要放下了,因為覺得對不起現在等著的那個人。

是李家表妹初登場嗎?

編劇派出說服者1號:三月奶奶。回家後傳簡訊打電話,被三月奶奶打斷,「你還是那樣嗎?老是對著死去的人說話,他就不能好好休息了。」「真的嗎?如果我一直抓著,他就不能休息了?」「怎麼回事?wuli丹雅居然聽進去了。」

丹雅打給江石,說以後不會先掛電話了,「因為讓你等待的罪太大了」,結果又因為姑奶奶突然進來而掛斷,姑奶奶要找自家釀的酒喝。說服者2號:姑奶奶,因為她浪費18年抓著那個不該抓的人。


(好笑的對話。丹雅的反省是從假戀愛開始的習慣。)

隔天,江石教丹雅說謊也很好笑,叫丹雅復誦,一點時間也不能浪費的要把丹雅約出來,可惜兩人也沒地方好去,又是辦公室。丹雅怕江石看到疤,因為江石會想起以前的事,「因為能讓我像人一樣活下去的,只有你。」

[47集江石總算看到疤了,江石說丹雅痛他也會跟著痛,但他會愛那個疤,因為是丹雅的。]

在校園中江石要牽手,「讓學生瞧瞧,那個巫婆怎麼會有這麼帥的男朋友,讓他們氣死。」結果兩人遇到賢奎,居然手要放開。江石謝謝賢奎,上車後跟丹雅說還好沒有喜歡賢奎,不然江石就沒機會了。

有第三者要出手收購公司(搞不太懂,如果李家買了河家股份,那別人還有戲唱嗎?),總之情況惡化了,晚上江石去找丹雅,「最壞的結果就是我們不能在一起了。」

第三者是三號說服者,丹雅馬上就把戒指項鍊拿下,就算變仇人,她也不會放開江石了。第三者還有另一個作用,讓江石有藉口停止併購,說服李爸和河家共同經營。

隔天在博物館丹雅跟江石說,十年沒解下來的戒指,昨天拿下了,雖然還不能忘記,但戒指不能再戴了。「不知道要怎麼走,但想要一起走。」(編劇很好心吧,江石丟出的問題,丹雅一集就答應了,更出人意料的,是江石帶丹雅到振河墓前。)

在墓前江石講了很多,有點請求振河把丹雅交給他的意味。而最surprise的一句話,「等到死後,我會讓這女人回到你身邊;但在活著的時候,我要抓住她。」。31集停在這句話。



32集繼續,這兩人真的都很會哭,眼淚都一顆一顆的從正中央落下。下山時丹雅在心中和oppa講話,說江石現在比oppa可憐。上車後,「不要丟下我先死,要不然我會活不下去的。」「人的生命,不知能不能約定,但我會的,我不會丟下你先離開的。」

[ 這句話鋪了兩個梗,一是江石被車撞後活過來的理由;二是50集,江石經歷丹雅被刺後,說他不能遵守約定了,沒有丹雅他活不下去。 ]

要結婚第一件要做的事居然是買外套,這個梗也從17集鋪到現在,很感人,不過丹雅的表情很凝重。第二件事才是買戒指,我本來以為江石會去買小花戒指來求婚的,結果沒有,居然兩個人一起挑。

去吃飯遇到相親女(第9集),被諷刺是物以類聚後,江石問「我的分數被扣了多少?」「如果是我的學生,就要留級了。」。吃飯時 Hotel事件(第6集)又再被提起,猛喝水的江石很好笑,痛苦的分手後首次搞笑。

河家門口,丹雅主動抱了江石,說累的時候可以跟丹雅發脾氣,她會包容的。回家後丹雅把婚書照片收起來了,又被三月奶奶看到,奶奶很高興。

本集其他重點,二個哥哥在醫院相認了,還有賢奎幫慧珠遮眼睛。

- 心得感想 ---

個人覺得25-30集是江丹戀最精采的部份,先是甜甜蜜蜜的談戀愛,觀眾知道他們愛,他們自己也知道,雖然不能說出口;然後是大家都有心理準備的分手,雖然是早知道要發生的事,但還是痛的不得了。沒有失去過不會知道原來自己已經不能承擔那個失去,痛到不能呼吸於是抓住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