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用結婚戰爭,40集江石自己說的,「625戰爭以來最大的戰鬥呢」我還特地孤狗了625戰爭,原來就是有名的韓戰啊,這個誇張的比喻當然又被丹雅念了。

- 32 結婚準備之我愛你 ---

丹雅決定要結婚是31集的事,因為公司的關係,要解決的問題太多了。32集首先,江石勸李爸放棄把河家趕出公司,不過理由是因為不能讓第三者插手公司的事,當然,被罵了一頓。被罵了的江石,上樓後立刻打電話給愛人囉,本來兩人還在互相開玩笑的,江石突然一陣感動,「非常...愛你」(鏡頭帶的是丹雅的表情,有點呆住,在振河墓前那次不算的話,江石第一次說出我愛你)「還有以後會更...愛你」。換丹雅講話,講了一個字後鏡頭就切到江石,「沒法追趕的...更...愛你」,江石眼眶又紅了,「看來我們兩個都沒救了,連這個都可以比」(強忍著感動的淚水的說笑)「我能贏就好了,這樣才能把不能一開始就把你放在心裏的歉意減輕啊。」(編劇把丹雅寫的太會說話了吧,不是一般人可以講出口的深情告白)



讓我想到陳怡蓉上康熙說的,不是要走一輩子她說不出「我愛你」,編劇也是在兩人決定結婚後才安排了這段。

32集最後,李爸答應不把河家趕走了,江石高興的覺得可以結婚了,但其實李爸想的是以後再找機會獨佔公司。隔天,江石就迫不及待的上河家提親了,最後一幕,「爺爺,我想要和您的孫女結婚」。這邊有兩個奇怪的點,一個是江石直接叫河教授請坐(應該要跟爺爺說請河教授坐吧),另一個是叫爺爺但爺爺沒有覺得奇怪。

- 33 河家輕鬆帶過 ---

33集,爺爺的第一個問題,是問丹雅有交往了嗎?爺爺堅持叫李社長不叫名字。再來問到公司的事,也問丹雅是不是為了公司才要嫁給江石,丹雅回答「那不是人與人相互該有的態度」,結婚是因為「清楚的知道我和這個人可以互相憐惜過一輩子」(好個丹雅啊,現實生活有人可以那麼有信心的回答為什麼要結婚嗎?)。對丹雅來說,憐惜一直是江丹戀中重要的感情;而對江石來說,只要有丹雅,一切都沒問題了。

爺爺談完換父母,河爸點出一個重要的問題,說江石一直都對自己決定的事毫不猶豫,不顧後果。今天投下炸彈就離開了,不過還是把丹雅約出去,兩人又到丹雅辦公室,江石開始撒嬌,先要抱一下,還嘟嘴要BoBo。雖然河家沒有馬上答應婚事,但其實都在意料之中,所以氣氛不會太沈重,兩人還是有說有笑的。笑歸笑,還是要來一段肉麻的愛情宣言,「也許不會很快,但會慢慢變得像你的,所以總有一天,會變得無法分辨你我的,這會變成我活下去的理由」「因為兩家反對可能要等很久,但也不會著急的,因為我是你、你是我,是想要分開也無法分開的人」。丹雅在幫觀眾打強心針嗎?真的等好久哦。



33集還演了一段兩人拿著手機講到睡著,唉,之後就不能這麼輕鬆囉。雖然大家都反對,但爺爺還是決定了,如果李家答應,那就可以結婚了。行動派的江石,當然隔天就要上李家戰場囉,最後一幕停在李家爸媽呆掉。

- 34 李家強烈反對之李爸巴掌篇 ---

34集開始辛苦了,江石一開始就被李爸打了兩巴掌,李媽的八字說也罵得很難聽,丹雅一句話都沒說,只說了對不起就離開。江石追出去抱住丹雅說抱歉,兩人又回到辦公室,丹雅很快就恢復超平靜丹雅,發表了命運說,還要安慰江石,此時氣氛比33集凝重多了。回到家的江石又是父母的一陣砲轟,李爸說要和第三者連手把河家搞垮,不過慧珠是第一個幫江石加油的人。本來說好只傳簡訊不打電話的,江石看了丹雅安慰他的簡訊,又忍不住打了電話,說了我愛你,丹雅可不是"好欺負"的,「我也愛你,還有,謝謝你,在這個世上找到我,找到我之後認識我」,唉,江石又紅了眼眶。

慧珠也是行動派咧,隔天跑去博物館找丹雅,叫她絕對不要跟江石分開,丹雅跟慧珠說自己愛江石比較多,不會放棄的,沒想到這段話被江石聽到了,三人笑鬧了一番,大概是34集最輕鬆的一段了吧,之後丹雅也跟江石說,慧珠是他們的恩人,沒有慧珠也許就沒有江丹戀了。在河家門口遇到兩個哥哥(送過那麼多次總算有遇到家人了),三個男人去喝酒,二哥說了很多,不過大哥說的很感人,他說丹雅是有很多傷痛的人,痛也不哭出聲,是只把該說的話說出來的人,大哥希望江石是個能聽到丹雅藏在心裏的話的人。



回到家的江石又繼續拉扯,同一時間河家二哥跟丹雅哭著說,一定要幸福哦,二哥真是性情中人啊。丹雅主動傳簡訊給江石,還說要夢到我哦,掛了電話後丹雅對著電話說,知道你很為難,不能多做些什麼,對不起。(丹雅習慣了自言自語吧,以前對著照片講太多了)

隔天在公司,本來還在跟二哥鬧,突然江石又挨了老爸的巴掌,因為他用老爸的名義發了共同經營的告示。34集結束。

- 35 李家強烈反對之不可私奔篇 ---

打完巴掌還是要去跟丹雅約會。四個人在解酒湯店相遇,賢奎叫江石不可以放棄。丹雅安慰說又一發,「愛情就是能看到跟自己很像的人」「我們都是跟自己命運對抗的人,從某一個時間點開始互相憐惜,就是那個瞬間看到的」。場景又來到辦公室,江石提議要私奔,丹雅知道江石很辛苦,牽起江石的手,說以後會懷念的,這麼著急想要到對方身邊的心情。這段對白不知是不是翻譯的關係看不太懂,我自己猜想的是,現在傷心的時刻越多,一起生活變無聊的那一刻就會越晚來到。而江石說,我因為你傷心的時刻太多了,在葬禮上的第一個巴掌,也許我就開始傷心了,所以之後才會像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胡鬧的小男孩一樣,總是想跟你碰面。也就是說江石傷心的時刻非常長,所以以後不管一起生活了多久,都不會無聊的。(唉,演戲嘛)

[台版翻譯:當以後因為太過熟悉而感到厭倦,我們會回味這段焦慮的時刻的。我和你再熟悉也不會感到厭倦的,因為我為你焦慮的時刻太多了;我因為氣你被你甩巴掌,其實那次我可能是心急,就好像...]

江石回到家,李爸倒了,連慧珠都覺得江丹私奔算了,慧珠隔天還跑去找丹雅提私奔,講完南教授也贊成,不過丹雅堅決不可,也相信江石不會放棄的。

李媽出場了,約了河媽,兩人不歡而散。江石和丹雅一起回河家,求爺爺再給他一點時間,爺爺答應了。江石離開時和二哥去喝酒了,二哥難得像個哥哥,幫江石打氣加油。同一時間,丹雅和爸爸說,跟振河那段都要了我十年,跟江石的回憶太深,會要我一輩子的。



35集最後,江石在父母面前跪下了,沒有丹雅他活不下去的。

- 上半場之心得篇 ---

34、35集,就如同丹雅已經有預告的,李爸媽果然反應超激烈。當然這個激烈是演給觀眾看的,不過想起來也很合理。雖然江石是要侵吞公司的惡人,但公司的事還沒有到無法挽回的地步,更重要的是,江石是丹雅選的人,其實今天就算公司已經被李家吃掉了,丹雅要嫁,河家還是會讓她嫁吧,總不能讓丹雅又變成活死人吧。反觀李家,一直以為江石是最聽話的兒子,今天不止是帶回一個不喜歡的媳婦,是對兒子的大轉變無法接受吧,是覺得兒子為了一個女人要拋棄舊有的一切。

身為觀眾的我們,雖然看到李爸媽的嘴臉就很受不了,不過至少江丹兩人還是可以見面,相互打氣,所以看得不算太難過。這幾集,二位哥哥及慧珠的感情也都有重大發展,多少彌補了江丹有點悶的結婚首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