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7-11打過工。在24、25歲的時候。

那時在職訓局上課,上一個工作出了點問題,就換到離家最近的7-11打工。7-11薪水只有70元,但因為離我家200公尺,近囉。印象中和店長沒談什麼,也沒有填任何資料,就約了時間上班。

因為平常要上課,所以我只上假日班,一次8小時,下午3點到晚上11點。

同一時段通常有兩個人,所以大概教一下就直接做了,邊做邊學。打工的內容今天就不多說了,要講的是我和店長的過節。

做了幾個星期,有一天去上班,突然發現樓上白板寫了很多罵人的話,沒有指名道姓,但是在罵我,好像是前一天補冰箱沒做好,還有一些其他罪狀。我不知道店長為什麼不當面跟我說,而且很多東西是她寫出來我才知道要做的,反正就改進嘛。

可是之後就覺得店長看我不順眼了,她和其他工讀生都還是有說有笑的,但對我就不理不睬。做得很不開心,當然就不做囉。記得某天我跟她說我要做到月底,她說好,但那時到月底前還有一兩次班,她沒通知我就把班抽掉了,我是來上班才知道,白跑一趟。

更慘的是,隔月的月中去要薪水,發現上個月被扣了幾千塊。好像是最後一次班收銀有短少,所以工讀生要賠。發生這種事應該要馬上通知吧,至少要給我看到短少的證據啊。我當時就算了,但心理當然非常難過,我真的有這麼糟糕嗎?

之後有一段時間我會避開這家7-11,覺得要抵制她,後來想開了,只是方便嘛,人家又不缺你這個客人。不過看到店長還是很尷尬,而且總覺得她還是對我有敵意,可見我當時被傷得有多深。

為什麼今天突然寫這個,傍晚賣豆子時,千元鈔找不開,就先去繳停車費,請店長找8張百元鈔給我,她回我說,我們沒那麼多百元鈔,很冷,一點都不客氣的語氣,唉,我能怎麼樣,回來寫blog囉。


哎呦..
這種心結就算了啦
不然你會被煩死..

會不會是你太聰明了ㄚ
記性太好..

像小弟偶就神經粉粗..
常得罪人也不知..
so what??
不知者不罪嘛..
何況計較這些也不能改變啥
讓自己過得好些的捷徑就是
裝傻...

加油ㄌㄛ...
881...
由 黑輪伯 發表於 May 23, 2004 07:06 PM

唉呦..
只能看是他店開的久..
還是我住得久囉..
由 chaoyi 發表於 May 23, 2004 08:28 PM

結果通常是..

看誰活得久...

加油ㄋㄝ...
由 黑輪伯 發表於 May 24, 2004 08:4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