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把你當做我的第三隻貓,基隆紅淡山的橘子,雖然你其實是很多人的貓,怎麼會這麼快就離開我們了呢?

翻照片我跟你的第一次相遇應該是2019.1.31 中午,難得的好天氣我趁午休從劉銘傳路上山,樓梯上就遇到你了,第一次見面就好好摸了一把,你也一直繞著我,當時沒想到會有後來這麼深的羈絆。再次見面就是九月了,也開始我固定去看橘子的日子,基本上都是中午午休,大概一周一次。9.26 下雨天,你在山友亭的樑上睡覺,我坐了下來,你就自動上身了,那天大概有點冷吧,第一次我還有點抗拒呢。十月發現你有壁蝨,就買了藥幫你點,連點了三個月。再來天氣越來越冷,你在我腿上也就理所當然,我墊了條毛巾,不然身上都是橘毛也挺傷腦筋。

undefined

2020年,三四月你離開了山友屋,最後待在登山口,但這邊完全沒有遮風避雨處啊,雖然你自己會躲,每次看到你也沒有很慘,但總覺得淋雨很可憐。十月我沒上班了,時間多了,我會帶本書陪你久一點,下雨天把你帶到另一頭的涼亭,吃飽後有時你會在我腿上睡一覺,常常不忍心把你叫醒,你也不肯待在涼亭躲雨,還是回到樹叢底下。2021年好像就這樣過了,有疫情,我沒有每次來都拍照,七八月我不在基隆,但你應該都被大家餵的飽飽的吧?周邊的小伙伴來來去去,有的會跟你打架,有的可以和平相處,但我想你一直都是親人不親貓的吧,不管是固定餵你的,還是偶爾來爬山的人。抱著你坐在登山口,有時會跟人聊幾句,有時只是笑笑,也有過幾位固定交流的山友,總之你是大家的交集。

2022.2.21 找到一張你窩在畚箕上有雨傘的照片,後來升級有保麗龍箱,還有人放過塑膠筒,不見得都會受你青睞,也感激照顧環境的山友忍受你占據那一角。有人會餵鮮食,難免造成環境髒亂,但沒有人把你趕走。時間來到八月,3號我看過你後,之後去了三四次都沒看到你,應該是第一次發生的情形,不過九月一號,看完山友亭小黑,下山時看到入口橘色的背影,叫了「橘子」沒反應,下來確認真的是橘子回來了,但戴著紅色領巾項圈,摸了一下就上身了,真的是橘子啊,有失而復得的感覺。幫你把項圈拿掉,畢竟爬上爬下的不安全,之後保麗龍箱跟雨傘也回歸了,照樣過日子。10月12日一早,最後一次餵你,下雨,帶你到涼亭,吃了一罐雞肉,來了隻很吵的Q尾小黑,但你還是在我腿上睡了一下。15日我再上山,雨不小,沒看到你,發現保麗龍箱裡有紙條,好心人士說13日下午2:30發現你的屍體,之後又有人留言說你被帶去火化了。

雖然知道浪貓壽命不長,但你還那麼健康,怎麼都沒想到跟你只有三年多的緣份,因為自私的理由,沒辦法把你帶回家,說服自己你在山裡爬上爬下的很快樂,你是大家的貓啊!山上沒有車子應該不會危險,好多人餵你你也不會肚子餓,就這樣把你留在外面。八月的失蹤應該是有人把你帶回家了吧,不知為啥沒有堅持下去,你還是喜歡待在山上嗎?但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我只希望你不是被任何惡意終止了生命,希望你走的不痛苦,心有不甘但還是接受。隔天基隆下好大好大的雨,你再也不用淋雨了,自由自在,無牽無掛。

橘子不在了,我活著的意義也少了一樣,很痛,很想你。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