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器人現在大家都知道是必需品了吧,各家比較文章也一大堆,我只是想記錄一下自己的經驗。這次入手的是米家掃拖機器人,以五千多元來說是非常推薦的。

undefined

優點:真的掃的很乾淨,基本上每一吋地板都會掃到

缺點:基本上要用手機控制要連wifi,沒辦法隨便叫它掃一小塊,滾刷會纏頭髮

2021.11.3 購於pchome小米官網

因為出新款,定價就從9495降到5995,雙11的活動每天都有八五折券,可以說是5095元入手。pchome跟Line導購跟其他有的沒的折扣,有點要看機運,我是有先儲值1000元為了用Line紅包50,結帳時也用Line導購 1% ( 10號晩上有8%, 11號有5%, 但可遇不可求且八五折券會用完 ), 還加一個紅包111。我還用了環保綠點折抵了493元 ( 綠點一定要集啊 )。回收總共212 line point,信用卡回饋202元。

總之以價格來說我很滿意,畢竟我之前是用淘寶B3貨,好像只要兩千元,我不太能接受一萬元以上的機器人,但新的機器好像越來越貴。再來就看能用多久了,有人說雷射頭是耗材,希望能撐久一點。

pchome早上十點訂,下午五點就到貨了,外盒體積不小,說明書沒寫什麼,我本來就有用米家app地區是台灣,充電了一會兒就馬上上工,看它畫地圖真是有趣。入手三個月了還沒試過拖地,我覺得掃完就夠乾淨了,要拖地要換二合一水箱,集塵的空間就比較小。掃地的模式都是先沿邊掃,再弓字掃中間,地上障礙物如果在掃地中有移動,好像不一定會再掃到。如果掃全家大概30平方公尺要超過30分鐘,所以平常只掃比較簡單的客餐廳17平方公尺20分鐘。集塵盒算好清理,但還是要用個小刷子,入口滾刷會纏頭髮,而且機器不是那麼好翻過來清滾刷,但我一個人到肩膀的頭髮,應該可以五個月清一次。如果不是預約,每次掃某區域都要在app上畫方塊,指定區域也只能是方型。沒有wifi時機器燈會一直閃。沒有wifi直接按機器上的開關也可以掃,但就是全域。我的機器常常回充失敗,而且是到充電器前了才說失敗,很怪。

順便記錄我的前代機器人,科沃斯摩卡S,淘寶買的B3級,也就是有人試用過的退貨品,價錢忘了但真的很便宜,而且我用了六七年,電池不行了才決定淘汰。基本上是沿邊掃或亂掃,有掃到的地方其實也蠻乾淨的,但亂掃就是沒辦法有效率的每吋地板都掃到。用遙控器很方便,某小塊髒了叫來掃也很方便。我第一台也是科沃斯還可以邊掃邊用遙控器控制方向,就像開遙控車。運氣很好,掃地機器人的經驗都很好,現在就希望米家要長命啊!

2022.8 更新

我居然用了八九個月才第一次拖地。原廠有附二合一塵盒,300ml吸塵200ml水箱,這個二合一塵盒很嬌貴,不能水洗但吸塵的地方又很難清,水箱也不能完全打開晾乾。本來想用他來拖地就好,但單拖地好像一定要用單水箱,所以就先掃過一次才換掃拖上場。換模式一定要用app即使你換二合一水箱。沿邊好像會邊掃邊拖? 中間則是掃完再拖,拖地還會模擬人工拖把,挺有趣的。雖然光掃地我就覺得乾淨了,但拖過地有更爽的感覺,我是便宜塑膠地板,用二檔水量全濕抹布差不多,三檔會太濕。200ml拖18坪也是差不多。

之前還買了副廠絨毛主刷,185元,使用上沒什麼問題,頭髮會集中捲在兩頭軸心,算好清理。副廠濾網37元,雖然好像可以水洗,但畢竟是紙做的東西,就不嚐試了。靜電濾網3元,其實就薄薄一片像衛生紙,擋在濾網前,用掃地機真的覺得家裡灰塵有夠多,常掃的話用這些副廠配件感覺不太出來有沒有影響,用個奇摩子。

用了這段時間,有時候會秀逗,重畫地圖,回充好像沒什麼問題了。地圖畫好後可以自己分割,就可以點選房間清掃,不用畫區域,但還是要在連網的狀態。總之有些小問題但目前很滿意,只希望他能撐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