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08.2.27下午開刀,腹腔鏡有用防沾黏溶液,28號應該就有下床了,中午吃一點粥,晚上吃白飯跟一點菜,1號早上吃涼麵。應該沒有大便,也一直沒排氣,有在病房外走一走,用了塞劑後才排氣。回家後喝了魚湯,晚上應該有吃點飯菜。3月2日、3日是周末,都待在家裡,老公煮,有避開容易脹氣的食物,應該吃了不少。沒有刻意走動,但也沒有一直躺著。腹腔鏡開完肚子一直是鼓的,但也不會特別不舒服,回家應該有大便了,但還是沒排氣。星期天晚餐吃自己煮義大利肉醬麵,好像八九點就覺得脹氣不舒服,結果半夜就上吐下瀉,拉水,吐到沒東西吐,很可怕。

1551740114666.jpg4號星期一,同學是一般外科在陽明醫院有門診,就去了。拍了X光說腸阻塞,有空氣,沒蠕動,建議住院。掙扎很久,非常不想住但還是住了,吊點滴禁食禁水。陽明住雙人房靠窗,窗外還有風景,雖然環境比北醫好太多,又有熟人照顧,但住院還是很悶,第三天我就哭著要回家了。因為一天好像打五瓶還六瓶的水,下針的地方第二天就腫了會痛,所以後來換手。白血球有點高,所以有打抗生素。基本上還是沒排氣,但有排水便。6號晚上有吃軟質醫院餐,沒有不良反應,7號早上也吃醫院餐。好像是6號有再照X光,還是有空氣但應該有在動了,總之雖然醫生覺得不太好7號我還是出院了。

回家後我還是正常吃東西,應該是星期六晚上吧,又吃了義大利麵,一樣又不舒服,半夜又吐了。這次跟上一次有點不一樣,肚子會抽痛,一陣一陣的,半夜痛的話會睡不著。星期天忘記有沒有吃東西,後來搬去婆家住,因為老公要回新加坡了。星期一去北醫回診,本來出院後一周就要回診的,因為我去陽明住院了就自己改掛11號的門診。傷口沒問題,但護士說肚子裡的氣都沒消,要多運動。我跟醫生說上吐下瀉的狀況,他就安排照X光,後來遇到醫生開刀啦吃飯啦,等好久才看結果,一看他就叫我住院,還說我這要放鼻胃管不然腸子會爆掉。我想用手機拍一下X光片他說不行,要用複製的。於是又花了一個多小時還有兩百元拷貝X光片,搭計程車趕去陽明找我同學。

IMG_20190422_092618.jpg同學看了片子沒說會爆掉,但還是一樣有空氣,我當然不肯再住院,那就禁食再觀察。結果我從陽明走到捷運站的途中,放。屁。了。看手機的記錄,我那天走了1萬4千步,這個屁還真得來不易啊。再來12號禁食只喝運動飲料或果汁,走了7500步。13號上班,覺得有點低血糖,所以中午吃了碗小米粥,有走一萬步。14到17號沒上班繼續休養,有喝滴雞精,吃白粥,再來喝魚湯,而且吃完東西都有走路,每天一萬步。

再來的一周恢復上班,好像是吃滴雞精、魚湯、一點料的粥,晚餐都在辦公室吃完再走路回家,每天一萬步分早中晚走。3月23日陽明回診,應該有再照片子,肚子的氣也消了不少,拿了妙利散益生菌30包456元。開始吃肉,忘記是哪天,好像有胃食道逆流之類的胃痛,懷疑是粥吃太多,不敢再吃,然後又有一天,吃了一小塊地瓜,結果肚子絞痛,一直到七月了還沒再吃地瓜。3月29日量體重52.5公斤,開刀前59公斤,小學畢業50公斤,哈哈。

4月大概就正常吃了,沒有再走一萬步但基本都有超過7500步,有時候胃會怪怪的。妙利散吃完後改吃若元錠,而且乖乖的一天27顆。開始吃零食後體重快速回升。冷凍庫裡的義大利麵醬六月有吃了一包,還好沒不良反應。以上大概就是我可怕的腸阻塞經驗。

我同學一直說溶液型的防沾黏不好,說不定溶液本身還造成了沾黏,但腸沾黏這檔事沒有把肚子打開誰也不知道,只能說排氣很重要,術後的走路也不是有動就好,還有北醫醫生的處置實在不喜歡,都說我腸要爆了還開鐵劑給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