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1 星期四

今天是晚上七點的飛機,所以差不多還有一天的時間,不過蘭州沒有什麼大景點了,所以早上悠哉的吃個早餐。漢庭火車站店的早餐還不錯,第一次用金卡福利。

地圖上看到有個水車博覽園,不是靠近中山橋的要錢的水車博物館,東邊這個免費就去走走,搭車到金昌北路。黃河邊的公園,早上人不少,往東走,沒幾步就看到大水車,再繼續走,就有各式各樣不同用途的水車哦。正門應該是在東邊靠平涼路,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搞不懂為什麼要錢那個比較小還比較多介紹。

 

水車博覽園東門對面,就是敦煌藝術館,點評隨便看到的,免費就來參觀一下,結果驚為天人。雖然跟真的敦煌不能比,只是數位輸出的東西,也小小的,但已經可以感受到敦煌之美,一個人靜靜地慢慢地欣賞,感覺很好。還看了捨身餵虎的介紹影片,很精采。總之這兩個點可以排半天,值得。

 

再來就要去吃有名的馬子祿牛肉麵了,好像下午賣完就關門了,早點去吃比較保險。麵7元有幾塊蘿蔔,肉8元50克另外盤子裝。蘭州牛肉麵好像都是這樣,湯頭清如水,主要味道是盛好後再加上的那瓢辣子。我要求少放一點,大概是當地人的七分之一吧,結果這碗居然連湯都喝光光,吃到見底,可能跟我肚子餓也有關係。吃完又去隔壁杜家吃甜醅,結果我不愛,嚼久了會臭臭的。

 

中午回旅館休息一下,金卡可以兩點退房。退房後去蘭州大學走走,沒想到進校門要看證件,非老師學生不得入內?每個小門都有守衛,這是大學嗎?不過最後還是找到個守衛偷懶的門,但校園內完全沒什麼好逛的。隨便亂走逛逛商場,天氣太熱吹吹冷氣,耗到三點準備離開。因為來的時候塞車,所以保險起見還是早點去機場。攔了台計程車,說要去旅館拿行李再去搭機場大巴,結果居然說不保證等我,只好下車。最後還是搭上黑車,10元變15元。到了民航售票處,很多黑車拉生意,一直問幾點飛機,說搭大巴會來不及。後來一個人說差一人就走,40元變30元跟大巴一樣錢,我就搭了,想說視野比較好。

司機跟後座兩個女生有說有笑,但半小時候,我看高速公路指標,機場直走他卻走右邊,然後下了高速公路,就有點慌,開始補腦。又開了好遠,結果後座兩個女生不是要去機場,是去機場旁邊的另一個小鎮。他們下車後,我才跟司機確認,要去機場了吧。結論就是,能不坐黑車還是不要搭黑車啊。雖然繞了路但還是很早就到機場,後來飛機還晚點,落地沒有晚太多,但我的行李居然最後一件出來,人都走光了。大概10:45步出機場的門,浦東T1,結果沒想到機場大巴還有車,最後一班好像是11點,而且就在門外面搭。開車之後才去應該是T2的搭車點,而且座位剩不多了,載滿為止。再之後好像有夜宵線,但停靠點不同,總之今天運氣不錯。一小時到火車站,好不容易攬到願意載短程的計程車,順利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