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9 星期二

單獨去看一眼青海湖,其實不是很好的玩法,但一個人不包車時間不多,只能這樣了。西寧當地旅行團選擇非常多,甚至火車站還沒出站,就有旅行社駐點了。不過因為網路產品有評價可參考,所以我還是在網路上買了,美團網的青海湖直通車,85元,西寧賓館到青海湖來回,中間不停車,青海湖二郎劍景區停留4小時,門票自理,去程車上導遊解說。淘寶也有店。我前一天買之前有打電話確認,基本上每天出團,一個人沒問題;買好後再打個電話,然後導遊就會傳簡訊來確認。

七點半西寧賓館門口集合,有點早。我住的如家離西寧賓館不到兩公里,本來要用走的,但剛好有公車也就坐了兩站。當天還有另外兩團去別地方的,我們這團大概十來個人,一台中巴,女生導遊,位子自己搶,我坐右側一人座,還不錯,雖然中巴坐起來不是很舒服。有兩個人遲到15分鐘,導遊會電話聯絡,也是要等人的。車程大概兩個多小時,導遊基本上講不停,介紹的還不錯,雖然日月山和倒淌河沒有停留,但感覺這兩個景點也沒什麼好看的。

 

到景區就約四小時後集合,會原車返回。門票100元,網路上有95元的票。說實話花185元來這個景區沒有很值得,四小時也稍微久了一點,但我一個人匆忙成行也沒有其他辦法。另,如果只來這個二郎劍景區,還是跟團的好。雖然景區門口就在公路旁,去其他城市的車子一定會經過這裡,但路邊完全沒有站牌,回程什麼時候有車?在哪裡等?感覺都很不保險,還是多花20元買個解說和心安吧。

景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不必花錢坐電瓶車到碼頭,走路頂多10分鐘。湖邊風大,有外套可以租,主要是把頭包好就好。有個藏族部落,免費參觀,解說也免費,雖然解說員目的是推銷銀飾,但跟個藏族人聊聊也不錯。重點的青海湖其實也就那樣,那天不算非常藍,湖面有點霧?但比起下午天空變成多雲時,還是好的多,天氣這種事誰也說不準啊。坐船全部要另外花錢,個人覺得完全沒必要,沒什麼好看的。湖邊沒有涼亭之類的,風大太陽大的情況下,不太適合一直坐著看湖。有一區有蒙古包可入內休息,可惜看不到湖。景區內有餐廳,但我沒研究,吃乾糧。門票可以當明信片寄(不含郵票),景區外有郵局。

 

四小時候又原路回到西寧賓館,先回旅館休整一下,再出門吃東西,益鑫手抓羊肉。手抓羊肉是放在電鍋裡保溫的,一斤88元,骨頭很大根,我挑了一塊35元,其實切下來肉沒多少。另外點了麵7元和涼拌蘿蔔8元。有點貴但不錯吃的一餐。吃完隨便挑個公園走走,唐城遺址公園。八點多回到旅館附近的中心廣場。西寧大概九點天才完全黑,晚霞很漂亮,中心廣場旁邊有條小河,兩邊有步道可以走走,結果走一走就回到旅館了,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