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5 星期五。我的飛機是六號凌晨,今天還有一整天,要不要多住一晚考慮很久,不過早上還是先出門。又是一個網路上臨時找的景點,直接上點評網看旅館附近的景點時發現的,叫東山文化街區。公車直接坐到培正路,小小一條路,下車就發現兩邊房子很好拍照,路邊也有指示地圖,叫「新河浦觀光圖」,原來這裏就是「東山少爺,西關小姐」的東山。這周邊大概十來個景點,除景點外一般民房也很有特色,民初洋房?總之隨便晃晃囉。



往北經過一個很熱鬧的市場,賣生鮮外也很多早餐攤子,周邊也很多商家,我在這邊的乾貨店買了枸杞(38/斤)陳皮(85/斤)菊花(55/斤);赤坎和黃埔很多賣乾貨的攤子,路邊的不敢買,今天剛好路過店家又是最後一天,所以雖然沒比價就隨便買了。每樣都分好幾個等級,價差不小,沒做功課只好挑中間的買。此時天黑了很久終於下雨了,傾盆大雨,騎樓躲個十來分鐘,小一點後附近找家店吃早餐。

  

阿貞,什麼都有賣,先點個牛肉拉腸,6元,好吃且雨還沒停,就追加了淨蝦云吞,11元,十顆大餛飩,這可吃撐了。九點半雨小一點就去找附近一個教堂,結果走著走著又下雨了,而且教堂不好拍照,ㄐㄧㄚˇ ㄌㄚ˙。再來就走去地鐵站搭車回旅館了。我的退房時間是下午一點,因為要出門,所以還是先退房了,不過網路上有再訂一晚,想說萬一需要回來休息。其實這邊旅館都有鐘點房,四小時大概100元,不過都是白天才有的住,下午五點以後都要留給過夜客,所以對我就無用啦。

總之,下午我去廣東省博物館,還好這兩天沒休館。省博物館應該都是免費的,但要憑證件領票,我兩點到,居然大排長龍,所以今天應該是假日吧?排了15分鐘,還可接受。東邊這博物館是新蓋的,一整區有音樂廳和其他館啊廳啊,一棟比一棟大器,還有大片草地廣場的,大陸地就是大啊。博物館主要展有兩個,歷史文化和自然,後面那個已經是個小型科博館了,沒時間的人可以跳過,進去只是走一圈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三點的時候廣播說有導覽,我就跟著走歷史文化館,導覽一次有好幾組,不會擠一堆人看不到東西,很讚。



這邊雖然沒有什麼精品古物,但中國歷史就是長,每個部份一點點東西,加起來就很多東西,很充實的展覽。端硯和潮洲木雕都有專門展廳,很讚。五點準時關門,三個小時很顯然不夠用,下回請早。這一區就在廣州電視塔對岸,可惜下午是起霚天氣,很熱很濕沒下雨,但小蠻腰只看的到下半部。這邊有條獨立的地鐵線,廣場上很多入口指示牌,但只有一個是真的,其他繞半天也繞不到地鐵站,傷腦筋。



因為手上有20元現金券,所以晚餐從東跑回西邊吃銀燈食府。一個人能吃啥,只點了個廣州炒飯,吃到飯都冷了才好不容易吃完。第一次吃的時候沒看到點心菜單,這次特地要了一張,給我的還是人家用過的。拿到菜單還是搞不清楚遊戲規則,點了個綠茶百合馬蹄糕打包,以為12元結果是27元,暈。回家後仔細研究,點心應該只有早餐、下午茶、宵夜,正常午餐和晚餐時間是沒有點心的,但還是可以點,一次就要半打,價錢則大於兩倍(沒有菜單)。銀燈食府有名的應該還是點心,所以大家不要跑錯時段哦。結果我為了消耗20元花了40元,還坐一個多小時的車。

  

下一篇就最後囉,要回家了。

-- 本日花費 --
食 17+40
買 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