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醒了,早上下過雨,七點半出門,有點冷。去中山路上坐車,百度地圖上發現個菜市場,就繞去看看。小巷子裏擺滿攤子,也不少賣早餐的,不過大部份都沒座位。繞了一圈買了個山東大煎餅,其實跟煎餅果子異曲同工,這家還包了生菜,調味不錯,只是吃到最後有點乾,3.7元一個。邊走邊吃邊逛市場,另一頭有個有搭棚的市場,什麼都有賣,可惜我什麼也不能買。

 

繞了一大圈回去等公車,人太多的不想上,還好有等到一班空車,南京路下車,走新華路轉重慶道。經過慶王府,好像很漂亮,不過警衛說十點才可參觀,後來我又經過一次,還是沒搞清楚哪部份可參觀,結果就算了,真是不認真的觀光客。重慶道長沙路那個三角路口有個五大道博物館,馬車就在這坐,本來還想先去博物館逛逛,結果遠遠就有輛摩拖三輪車來拉生意,而我也就上了他的車,30元逛五大道。

五大道是以前英租界,很多某某人故居,不過其實真的很有名的人也沒幾個,而老房子每間也都長的差不多,司機是很認真的解說,不過誰記得起來咧。很多點我都沒下車,車上照照相就算數,也不知道他到底帶我走了幾條大道。9:45 上車,大概也就十來個點吧,後來開始推銷其他地方,客氣的拒絕了,結果10:10 我就在小白樓下了車,結束五大道走馬看花之旅。

  

結論五大道的故居群感覺沒什麼,也許先去博物館了解一下歷史比較好,然後找找哪些點是想看的,應該可以要求司機。聽說外國語大學不錯,我只有經過,路邊兩棟是蠻美的,裏面應該也不少古蹟,有時間可以進去逛逛。

小白樓周邊也一些古蹟,音樂廳挺壯觀的,不過不太老。打定主意中午吃起士林,時間還早就周邊閒晃。音樂廳旁邊地下連著個小mall,裏面一些小店及餐廳。起士林旁邊的步道有星巴克帶頭的咖啡廳及餐廳。再旁邊又一個大型商場,比較貴的那種,我沒進去了。混到11點,進起士林,從正面進去有人招呼,大樓梯是上二樓,不好意思的說我要上三樓,結果是要走後門的樓梯。網路上有先做功課,不過價錢比2010年又漲了不少,點了紅菜湯28元,悶罐牛肉68元,要了免費的水,最後結帳就是96元,不用++。好吃是好吃,但真的是吃氣氛吃歷史,CP值實在不高。我點的這兩樣分量都很少,湯就一般簡餐附的例湯大小,也許再小一點;牛肉附的白飯也不到一飯碗吧,相較之下覺得湯匙好大一隻。紅菜湯只有一小塊碎牛肉,不過味道很濃很重;罐子裏牛肉倒是很多,四塊大大的,燉得很爛。



吃了一小時,拍拍照就離開了,搭地鐵,坐一站到營口道,2元。有自動售票機,但只收一元的硬幣或紙鈔。下半天晚點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