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寫流水帳,比較容易。其實出發和抵達是同一天,不過為了敍述方便就把前一天也當成一天吧。

一個人出遊什麼都要省,去機場當然不能坐計程車囉,乖乖搭公車轉MRT。Tanah Merah 往機場的最後一班車是 11:50pm,Tiong Bahru 到Tanah Merah 27分鐘,十點多就上了家樓下的公車。到機場11點出頭,慢慢晃去T2時瞥到螢幕,天津的飛機 2:30起飛?到了T2,這麼大的看板,想無視也不行。delay 就delay,寫什麼 re-time,真氣人。

 

還是去check-in,拿了我的旅行證不知去哪兒,回來後跟我說拿台灣護照的要特別登記?要了靠窗位,地勤說給了我特別座,還給了一張班機延誤證明(後來想想,哪有保險會理賠一小時延誤的),客客氣氣把我打發掉。第一次搭酷航,沒有網路報到,隨身行李有秤重貼條子,聽到另個櫃台說不可超過十公斤,規定是7公斤加電腦3公斤。我本來也拿登機箱,但我18吋的箱子本身就3公斤,裝滿就7公斤了,想說回來要買東西怎帶?於是改用輪子行李袋,結果連背包總重7.8公斤。其實我看很多人都大包小包的,不怕的人可以賭一賭。酷航拖運行李,超過五小時的班機就要30元新幣,沒跟機票一起買還變35元,而且24or48小時內就不能買了,所以買機票時還是要考慮清楚。沒有拖運行李真的挺麻煩的,很多東西不能帶,七公斤也真的很少。

拿了登機證,雖然還有兩個多小時才登機,不知去哪還是往登機門移動吧。結果快到E5 登機門時,發現樹叢後有躺椅耶,真是個不錯的休息點。樟宜機場的網站找了一下沒看到介紹,不過我覺得T2有,應該每個航廈都有吧,問問 i 吧。雖然我眼罩耳塞都出動了,但還是沒睡著,休息一下而已,而且越躺越冷,真佩服那些睡到打呼的人啊。



時間差不多才往登機門移動,有夠遠,過安檢,還要把ipad也拿出來,裝好水就等著上飛機囉。我的位子在63排,倒數第二排了,不過的確是黃椅子(一般位是藍椅子),兩人座。椅子上有明顯髒污,真慘,不過才飛幾天而已。回程坐藍椅子,相較之下,黃椅子是比較寬敞,整整有兩個窗戶的距離,腳不會抵到前座。總之座位有比虎航捷星舒適一點,雖然不會花錢去買黃椅子。隔壁坐了位中國藍領男士,還好不算吵。剛上飛機時居然放暖氣,後來沒那麼熱了,本來還擔心薄外套不夠用,結果還可以。我是全副武裝,耳塞眼罩圍脖枕,但還是睡得不好,因為飛機飛得很不穩,晃得有點恐怖,安全帶指示燈一直叮叮叮。還少了副口罩,因為後來常會被不明臭味臭醒,不過我的薄外套有帽子,整個蒙住頭就好了。結論是酷航上過夜,裝備齊全還可以接受。

酷航感覺最不專業的是機上廣播,尤其是中文,稿子寫的非常不通順,很多名詞動詞用的很怪,唸得也坑坑巴巴。飛機有點髒,去程椅子髒,回程則是入座就有臭味。優點就是座位比其他廉價航空要舒服一點囉。

我就在位子上坐了六小時沒動,八點多降落在天津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