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7,星期六,早餐是民宿咖啡加我昨天買的Mister Donuts,老板娘來聊天,把機車鑰匙交給她請她還車,老板娘講得很高興,結果我們上樓沒五分鐘就來電話說車子到了,昨天還說九點的,害我隱形眼鏡來不及戴。上車後發現我們是最後兩個客人,全車八個等我們兩個,可是真的不是我們的錯啊。

前一天跟老板娘訂時,只知道一人800銖,我也沒要傳單,更沒個收據。因為懶我們也沒比價了,我想行程都大同小異吧,有去過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價錢。也因此,看到車子我才知道我們參加的是Top North Tour,這家公司有自己的旅館,在塔佩門附近,今天我們的導遊是瑤族人,會中文英文泰文,人不錯。車子就如下面照片,12人小巴。



因為我們最後上車,所以只能一前一後坐了,還好車程也不算太遠,不會太難受。快九點出發,似乎是往南走,這車除了兩個泰國人、我們兩個中國人、其他都白人,但氣氛很冷,導遊在前座回過頭來聊天,都只有第一排的我在理他,所以他後來還拿出手機寫中國字給我看@@。途中經過周六市集,不是觀光客逛的夜市,而是很大很大還有賣牛的市集。一路不停地到國家公園門口是10:10,門票一人200元,汽車30機車20,所以覺得800元也不太貴。

再來10:25就到了第一個景點,彩虹瀑布,很美,但人也很多。


天暴藍,太陽超大,因此有彩虹。這邊待到11點,有廁所,也有小咖啡店,好像有國家公園品種的咖啡。

下一景點是泰國最高峰,下車時間11:39,走一點點到告示牌,2565公尺,然後是一個小小亭子好像才是最高點,不過得來太容易,實在不稀奇,連合照都省了。再繼續走好像是某任國王的墓,也因為他,所以這山改名叫doi inthanon,就是因他儂山啦。是說泰國人很喜歡拜拜?國王的墓好多人在拜。再走出來就是小店啦,紀念品店一定要有的,還有溫度計,好像是11度(早上六點是2度),不過不太冷,因為太陽超大。下車走到這頭只要十分鐘,導遊說對面有個步道,剛開始講的好像沒什麼,想去的人自己去,晃了十來分鐘後,又把大家都帶去走了,結果證明,那個步道值得一走。

 

步道裏有個飛行員之墓,好像是來調查公園的飛行員墜毀在山裏,墓的基座還是引擎咧。重點也不是墓,而是步道很深山的感覺,木頭架高,還長滿苔蘚之類的,很有氣氛。走一圈不用20分鐘吧,不過比最高點有趣多了。此時已經12點多,還沒要吃飯,要去下一個景點,國王王后塔。

這邊小巴不能開上去,要換雙條,等一下下就有車來接,好幾台雙條就這樣上上下下接駁。山上就是左右兩邊各一個塔,有很漂亮的花園,還有感恩的電扶梯,雖然只有往上。

 



可以看到照片中的天空都暴藍,雖然我超愛藍天,但那天太陽大到不行,拍照都是盲拍,因為根本看不到螢幕,然後山上其實氣溫才十來度,風吹會冷,上車後我的位子又很熱,忽冷忽熱太陽又大到眼睛痛,後來人很不舒服。這邊從12點半待到1點多,下山是小巴直接來接,總算要去吃午餐了。

  
算是四菜一湯一水果,大概餓了,覺得不錯吃,而且很快半小時吃光光,兩點離開。

導遊說我們運氣好,遇上山裏櫻花滿開,本來遠看不覺得是櫻花,近看還真的是,而且是淺粉紅色品種,不過大概花比較小朵吧,跟台灣日本的感覺不一樣。


吃飽飯去看少數民族的田還有市場,賣很多農產品,不過我們什麼也沒買。再來14:46到第二個瀑布,這邊比較原始,沒有商店,純粹照個相就又上車了。



三點,本日最後一站,某族小聚落,看一下居住環境,還有手工織品。應該還沒三點半就離開,一路開回清邁。先送兩位泰國人去花博,本來說要去星期六夜市,但到的時候才四點多,天還亮得很逛啥夜市,就跟導遊說我們要回舊城。於是跟著車子在舊城繞啊繞,最後我們在塔佩門下車,還不到五點。

之後的事另開一篇吧,到此為止花費為100銖,我們兩人給導遊小費,其實不用給,看心情囉。結論是這個一日遊蠻值得的,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