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的景點上次大概都走過了,所以這次就去了黑風洞,Batu Caves。有火車可以直接到,比坐公車方便多了,所以雖然印度廟和印度人新加坡就很多,還是去了。

KTM Komuter有到。我先搭monorail到 Sentral,走那走了好幾遍繞過工地的蠢路,進到車站裏,個人覺得這跟台鐵電聯車有點像,不過買票櫃台上的路線圖就兩條線,紅線北邊的終站就是Batu Caves,而藍線往南坐一站就到MidValley。從Sentral出發去了這兩個地方,票價都是1元,很便宜。票是紙卡有磁條,上有打上日期地點價錢,入口有時刻表及上車月台,還算清楚。月台有點昏暗,只有電扇沒冷氣。實際等車發現,時刻表僅供參考,反正等就對了,不要想太多。

我是11月2號星期三下午一點坐的車,沒什麼人,往北一站就是Kuala Lumpur,那個古蹟車站,所以確定這邊也是可以搭車到黑風洞的。車程應該要四十分鐘以上,終點站,車站很新,一出來就看到超大綠猴神?



往遠方金色大神走去就是階梯入口,反正慢慢爬,不會太危險。其實沒什麼,山洞裏蓋了一個小廟,山壁上有些神像,說壯觀也還好,洞是不小啦。不過不收門票,就當來散散步囉。猴子很多,有的遊客又很喜歡餵食兼調戲,我們保持距離就是了。這邊慢慢晃也待了快一小時,山腳下有紀念品店及餐廳,但我沒進去。回程很神奇的要價2元,看時刻表應該是半小時一班,車都會在月台上等著出發。

 

回程票我買到Sentral,不過中途看到Sogo就跳車了,本來出柵門還秀Error,不過再試一次就可以出去了,這一站是Bank Negara,有很漂亮的天橋可以一直走到河的另一邊,LRT車站,Bandaraya,而Sogo就在旁邊了。神奇的Sogo廁所居然要錢。從這邊我去逛了小印度,有好幾家什麼都賣的賣場,不過包包要寄放。個人覺得東西沒有很便宜,但大家都買好多,很神奇。

這次還真的沒去啥其他景點,一樣坐KTM到 MidValley,是很大,但沒什麼好買。嘗試要坐公車回市區,問了好幾班都搖頭,失敗。Pudu菜市場也不算景點吧,為了零食批發店而去的,但結果根本就沒便宜,又失敗。



為了躲雨和等K進了Sentral Market,倒是真的可以逛逛,雖然裏面的東西可能跟馬來西亞沒太大關係,二樓有個小型美食街。我在這裏買了個布包,29元。


最後,在飛機上雜誌有介紹Pudu監獄,原來就在時代廣場旁邊,很神奇,不過在車站上照照相就好了。


最後的最後,K說Pavilon蠻好逛的,他還在大創買了貓抓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