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謝謝(고맙습니다)
電視台:MBC
首 播:2007年3月21日﹣5月10日,16集
時 段:韓國時間每個星期三四晚上9時55分
導 演:李載東
編 劇:李貞熙

閱畢文因為是全劇感想,多少會有雷,不想踩雷的朋友請小心。先寫結論,網路上有名的好看,文章很多,個人覺得,閔基書和李永新的愛情還不錯看,小女孩超可愛,但劇情太扯的地方過多。最近看戲對「太扯」很在意。

本來沒有要寫什麼,只是想要放第二集讓我心頭抽了一下的這段。

(影片檔原本就特別小聲,沒辦法)

看戲感動到哭沒什麼,但最近看「你迷上我」,發現有時候會起雞皮疙瘩,不是真的雞皮疙瘩,是心裹突然麻一下的感覺,很難形容,就是被什麼戳到了吧。上面這段,是閔基書女友的法會,他一個人呆坐在外面,突然和小和尚講一堆莫名奇妙的話,其中地獄那句,不知道翻譯正不正確,私以為,女友死了比下地獄還痛苦吧?還是說,他寧願下地獄也不要再交女朋友了?或是,不能交女朋友等於下地獄?總之,很有慧根的小和尚,立馬知道男主女友往生了,就講了很有哲理的話「人生都是白費啊」。(小和尚講的真的出自聖經,舊約訓道篇,重點就是「虛而又虛,萬事皆虛」。不過小和尚講聖經不是很怪嗎?又一個很扯的地方。)

再來放官方MV,因為歌蠻好聽的。找不到大檔案了,手癢加了字幕。嚴格說來全劇只有這一首OST,有點單薄。這MV用的是前面幾集的片段。


算起來孔曉振演的戲我看了四部,這部的造型除衣服外是漂亮的。男主角張赫好像很有名,不過我第一次看,長得不算帥吧,很適合粗曠男人的造型,劇中有時蠻欠揍的,尤其是踢李家狗屋時,十足的流氓,但當然實際是個好人,而且,唇型的關係嗎?他常常露出兩顆門牙,很像兔寶寶,有種衝突的喜感。

這部2007年的戲現在看也不會覺得很老,因為本來就是發生在鄉下的故事嘛,外景多風景好看起來很舒服。親情一直是最容易打動人心的,母女之間、永新和爺爺、春天和爺爺,沒有人看了不感動吧,再加上無敵可愛又會演的李春天,讓「謝謝」穩坐「好看」的寶座。

不過啊,個人覺得劇本不是很嚴謹,雖然我也不懂,但覺得太狗血,一切都是為了讓觀眾哭。重點是愛滋小孩嗎?但沒頭沒尾的,村民知道春天得病的過程很扯,突然的大爆發很扯,突然的躺到輪胎下也很扯,雖然出現了宣導的說明,但很膚淺,唯一感動人的是永新教春天,如果在外面流血了要怎麼處理,但那一幕搞成三個主角黑白只有春天是彩色的,也太刻意了。

再來是春天的身世,堅持不讓父女相認的原因不太能接受,又不是不認識的一夜情,是住在同一村子的人。錫賢媽這麼痛恨李家,怎麼忍了八年,永新想要隨便找個人嫁了很扯,錫賢媽最後漂白也很扯。或是說把人刻意寫的很壞,然後再漂白,就是灑狗血吧。總之,劇裹的故事都這邊一點那邊一點。閔媽公司要開發渡假村也沒頭沒尾,閔基書想到就回家做個一天本部長,開除一個承包商,然後就回小島了,雖說是財閥二代也太會閒晃了吧。再來是韓劇的醫療鏡頭都會讓我出戲,把閔基書寫成神醫我OK,但拍攝手法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不寫了,扯不完。

補上最後一集字卡:
내가 당신께 기적이 되었다면
如果我變成你的奇蹟
당신이먼저 내 삶에 기적을 일으켜 주었기 때문입니다
是因為你先給我的生命創造了奇蹟
당신께 고맙습니다
謝謝你!

不知為什麼最後重點變成奇蹟,我不覺得有奇蹟咧。我很喜歡李永新因為人家肯讓她幫忙而說謝謝,然後閔基書在後面碎碎念,不過這點也是匆匆帶過,很可惜。

李春天教閔基書唱的那首歌,很可愛,雖然我不相信世界是美麗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