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2 第一個吻 ---

江石居然說他被撿破爛的鬼附身了所以才把照片撿回來,說演完戲才要還丹雅。吃飯時江石又耍賴,一直說自己身體不好,丹雅忍不住還是關心了江石,哈。吃完飯又去練歌房,江石表演,丹雅笑的好開心。



慧珠說要結婚,江石去拜託賢奎,之後去博物館找丹雅。江石問和振河怎麼開始的,他先說我愛你嗎?丹雅講了第二件事,家門口等待的事,「記憶不是會隨著時間模糊嗎?記憶變模糊了,不會害怕嗎?」又說中丹雅的心事,丹雅避開,「怕什麼,又不會因為我這樣的傢伙而變模糊。」江石又在講反話了,還硬是把丹雅拉出去兜風。

江石已經完全陷進去了,而且開始逼丹雅承認她也陷進去了。

江石在車上睡了一會兒,醒來後兩人的對話還真曖昩。丹雅讓江石在車上睡了一小時,「對我的愛情只有一小時嗎?」,丹雅說想讓你繼續睡的,但該去上課了,「我說要讓你緊張,你也要這樣嗎?我說你的愛情只有一小時,但你回說想讓我繼續睡的。那樣的話很讓人混亂,知道嗎?」。這段江石放的很軟,沒有咄咄逼人,雖然丹雅還是有用我的話一句也不要相信來反擊,但兩人都很溫柔。丹雅是吃軟不吃硬啊,也可以說情緒從這裏開始鋪陳,所以後來初吻才會成功。

回李家,碰到上門找碴的人,丹雅陪江石去喝酒,江石講了蠍子與青蛙的故事,之後兩人就接吻了。



[ 相關文章:蠍子與青蛙 ]

- 23 舞者的純情 ---

Bobo後的一個重點,江石第一次知道賢奎長得跟振河一模一樣。丹雅說一起過夜不能改變什麼,只會更悲傷。為什麼呢?因為會更愛更無法自拔,但兩人又不能在一起,所以會更悲傷嗎?

慧珠說她不結婚了,江石對父母說,「勉強自己的事我來做就可以了」此時丹雅在場。回家的車上,兩人談慧珠的事,丹雅說她從來沒把賢奎當男人,「除了那個人以外誰都不是男人嗎?」

第二次同學會,去之前江石要幫丹雅買衣服,丹雅說了自己肩上和腿上有傷疤。同學會兩人上台表演。



回程的路上江石突然停車,開始質問丹雅「沒想過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嗎?」,江石說丹雅認為愛上別人就是背叛,丹雅下車江石追上。丹雅說遊戲規則是不要裝作很了解對方,「如果我說這不是game呢?」(24集繼續)「你到底想要什麼?還是那個嗎?這女人在我面前下跪時,會是怎樣的眼神?你是一定要贏的人,你想要先動搖我,然後再很驕傲的跟我說,是你先動搖我才動搖的。看不到那樣的眼神,所以你生氣了?」(這段台詞也很深奧,是說丹雅已經看出江石動搖了嗎?)

江石抓著丹雅的手又放下了。「沒錯,我們是game是演戲,這就是全部。對你來說,我只是個愛玩遊戲的混蛋。」江石又在講反話。

江石去找賢奎道謝,之後去找丹雅,又是很深奧的對白,感覺江石在告白,說他感到不安、緊張,這次沒有逼丹雅承認什麼了,講完自己就走了。不過南教授接著走進來,丹雅像是自言自語地對南教授說,覺得已經走太遠了,很害怕。(這應該是繼上次不能看oppa照片之後,丹雅再一次承認有些什麼嗎?)

江石硬凹丹雅煮飯給他吃,回到河家門口,江石說丹雅什麼都做,就是不肯再進一步,丹雅說江石只是為了試驗她的愛情,江石又落寞了,「我們上輩子是背對背的雙胞胎。」丹雅沒等江石講完就下車,「明明一模一樣卻不能面對面。(一樣的命運卻不能在一起)」

江丹和泰銖哥吃飯。這段陸版和台版翻譯差很多,感覺台版好一些。



吃完飯後又去博物館,江石又拿振河刺激丹雅,當然,又被丹雅打敗了。江石說人死了就什麼都不知道了,就結束了。「族譜是記憶,是讓別人都記住我是多麼重要的人,我之前有多少人活著,要讓人記住的證據。」江石叫丹雅要珍惜自己,「為什麼要一直這樣?讓我動搖後到底要幹嘛?」「動搖了嗎?」江石又激動地抓住丹雅了,「現在你這樣也不該相信吧。你說的一句話都不要相信,所以這一瞬間我也不相信,這個人不是想要把已經死去的我喚醒,只是想要我承認想著死去的人活著是件愚蠢的事。」江石手又放下了,又在講反話,「沒錯,不相信我這樣的人的你,很聰明。不管我怎麼做你都不會動搖,很聰明。我只是個玩弄別人的人,所以,你做的很好,不相信我這種人的你。」

回家後丹雅和姑奶奶說,「對方說的話我都想相信,所以好希望自己是會相信的那種人。」(不過陸版的翻譯是,不管對方是誰,聽到什麼就相信什麼,做為可以相信別人的人出生該有多好。)以丹雅的聰明,一定分辨得出江石講的話,哪些是真心的哪些是反話,所以她知道江石已經動搖了,江石想要把丹雅喚醒,知道這一切都不是遊戲,丹雅也很想相信江石,但現實不允許,這場遊戲的前提就是他們兩個都不是可以談戀愛的人。

江石回家後,李爸催他要動作了,江石找泰銖哥喝酒,還唱了傷心之歌,最後在雪地裏,江石說他因為丹雅,真的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