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及12集,江石及丹雅的對話真的超精采,真的是正面對決,一決勝負。

- 09 江石的相親 ---

第九集,爺爺說,投降,不就是要去敵方陣營嗎?喝了茶,江石說換個地方吧,「您說來敵營投降,讓晚輩實在過意不去。」兩人來到好漂亮的花園,爺爺說丹雅很喜歡這裏。秋天的景色真的很漂亮,這幾集的校園也都是金黃色,可惜17集以後就冬天了,剩下枯樹。



爺爺對江石的評語:不會在背後捅你一刀;亮出全部,一決勝負。

江石的相親。這段最大的創意,是江石只付了自己的飯錢,而最大的用處,是讓江丹在後來又遇到女方吧。大概還有一個用處,是對比一般女人無法和江石相抗衡,只有丹雅應付的了江石。21集下山時,江石也很好奇,如果和丹雅是在一般相親場合相遇會怎樣?19集有一場很像相親的場景,江石問了一連串問題,結果丹雅一個也沒回答,也許這樣才會激起江石的鬥志吧。



丹雅和賢奎一起去花園。「那人走的那天,我也已經死了,我只是在等時間流逝。你跟那人實在太像,跟你在一起只會痛苦。」賢奎說,至少我不是不相干的人,能用那種方式讓你痛苦,那就是我的意義,會痛不就是活著嗎?「每次看到你,就要痛苦的意識到,那個人已經不在了,所以,不行。」講完就走,鏡頭帶到在遠處看著兩人的江石。

第十集,離開花園,看到丹雅一個人,江石本來想停車?看到賢奎追上來,江石才踩油門離開。



丹雅去李英仁家煮海帶湯。李家河家男人在酒店花天酒地時,丹雅和英仁在談著嚴肅的話題。

- 11 拿命來賭 ---

江石跑去旁聽丹雅的課。聽完課,江石拿大成建設威脅丹雅。這應該算是兩人第一次正面對決,前面的三巴掌,都是江石逗弄丹雅的成份居多,直到丹雅真正插手祖譜的事,江石才認真耍狠;對丹雅來說,雖然打了三巴掌,但其實她並沒有要理會江石,常常是打了就離開,而這次丹雅也認真了。丹雅說江石很卑鄙「我天生就是個無情的生意人。」「這樣捉弄人很有趣嗎?我很好奇,你到底有沒有把人當人看過?人不是你的獵物。」「我是個生意人。」「那我就給你生意人的答案吧。價格不對所以不賣,可以了嗎?」


(直接看影片比較快,真的演的很精采,尤其是江石拉住丹雅後)

「你家公司快倒了,這價格還不夠嗎?那你想要什麼價格?」「那是有人用生命保護才得以留存的東西,怎麼樣?你要付出你的生命嗎?」說完要走,江石抓住她,換了一個口氣「你知道你有多會刺激人嗎?就像你說的,我是個享受打獵的人,如果惹到我,我的攻擊本能會更強烈。」江石感覺在講他很內心的東西,丹雅也嚇到了吧。賢奎又出現,江石沒正眼看過賢奎,不過還是放開了丹雅的手。「你玩弄你學生的心就好,為什麼還要來招惹我,看來你犯了很大的失誤。」江石上車後表情很複雜,不是生氣了。

江石和大成建設簽約了,是因為丹雅烙狠話嗎?

11集末,振河墓初登場,丹雅去幫振河過生日。之前,三月奶奶有叫丹雅不要去,丹雅說她很講義氣,一定要去,也因為講義氣,所以丹雅冬天不穿大衣,要陪振河一起冷。到了墓前,觀眾還知道丹雅是振河的妻子,但她一直叫oppa而不是老公,因為沒有時間練習。之後,南教授轉達振河家人希望丹雅不要再去墓前了,但丹雅很固執的說,下次不會帶花了,就是會偷偷去但還是要去。

- 12 承擔的了?我的命 ---

校長找丹雅,又和江石見面了,不知為何,江石贊助學校博物館。江石的意思似乎是認為博物館是丹雅想要的,不過丹雅不領情,「我說過要賭上你的命吧?而不是這種廉價的歡心。」江石拍起手了,真可怕,「很妙,真的很妙,就像是遇到對手一樣的感覺,第一次,而且還是個女人。」「是很妙,我活到現在,沒遇過完全不想跟他有任何瓜葛的人,但我看著你,竟然有這種感覺。」江石說他不會笨到為祖譜付出性命,他根本不想要,是他父母想要,丹雅也不甘示弱。江石走之前說,「不過,你承擔的了嗎?我的性命。」


(一樣,精采的一定得看影片,賭命說的伏筆)

出去又碰到賢奎,賢奎說丹雅過得不容易(這段台版翻譯有誤),叫江石不要去煩她。

12集結尾,李家父子去河家參加祭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