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相隔一個月,我又要去越南了,這次去胡志明。

在同一個網站消費MyVietnamVisa,駕輕就熟的填好資料,繳錢。這次有看清楚,可以用一般信用卡線上刷卡,不過對越南的線上刷卡有點怕怕,所以還是選擇用paypal,USD19.99=SGD28.35,匯率有比信用卡直接刷美金好一點點。隔天就收到pdf 檔案。

這次在機場櫃台沒有弄很久,印度先生看了看就還我了。不過在胡志明機場等很久,入境日28/06/2010。

胡志明的落地簽窗口就在證照查驗旁邊,一到就看到很多人,心想有的等了。沒有特別區分繳件及領件,基本上一樣先繳表格及護照,胡志明有要求表格要寫胡志明的住址,我填了旅館名字,表格一樣一份就好。護照交出去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我等了超過半小時,不用一直守在窗口,時候到了自然會知道。

河內的辦事效率應該比較好,胡志明的感覺就很共產國家(哈);河內應該什麼國家的錢都收,胡志明似乎只收美金及歐元(越南盾應該收吧,歐元對美金好像用1:1算),有幾個外國人還先出關去換錢(沒拿護照哦),看到好幾個氣呼呼的外國人。好不容易輪到我了,奉上25美金,收據也不要了(大概要再等十分鐘吧),拿了就走。

好笑的是,河內的簽證是單獨一張紙,出入境章蓋在簽證紙上,單次簽證出境就回收。胡志明的簽證是直接黏在我的護照上,出入境章也直接蓋在護照上,所以K的單張簽證被胡志明海關研究很久,一國兩制嗎?

總之,網上先申請之落地簽,在河內及胡志明都順利通關,只是胡志明較費時。

- May 24th, 2010 的第一次記錄 ---------------

什麼時候可以世界大同,不用再去煩惱簽證這玩意兒呢?

這次去河內,最花錢的就是簽證了吧。新加坡有越南大使館,不過不知道辦簽證要多少錢,傳言很貴,而我也懶得去證實,就照著前人的經驗走吧!哦!我還是有意思意思去珍珠大廈問了兩家旅行社,代辦要100元新幣,單次越南簽證。

孤狗Vietnam visa,就會出來一大堆的網站,我是在MyVietnamVisa辦的。只要在網站上填護照號碼、名字、生日、預訂入境日期即可,一個月單次簽證的"代辦費"是,美金19.99元。網站上寫要兩個工作天,不過我好像是當天就收到文件了。pdf檔是scan越南移民局發出的文件,有越南文和英文,也有彩色的簽名和蓋章,大意就是說文件上的人可以在機場領取VISA。我的這份總共有六個人,各有各的日期,原文是 The 1 people are permitted to enter and exit Viet Nam one time from 21/04/2010 to 21/05/2010(我當初入境日填的是4月21日),國籍是China(Taiwan)。

可刷卡付費,不過好像是透過Paypal,好像要有paypal帳號才行,我沒仔細研究paypal規則,K有帳號就用了。因為K原本戶頭裏有一點點錢,所以最後信用卡帳單秀的是SGD 25.44(USD 18.04,paypal直接charge新幣)。

出發前只要拿到pdf檔就OK了,Email有附落地簽的表格,可以印出來先填好貼好照片,一份即可(雖然表格說明要兩份),不然到機場還得跟工作人員要才有得填。pdf文件上飛機前也會用到,因為check-in時要確定你有簽證才會讓你上飛機,櫃台小姐還拿去影印幹嘛的,等很久。

我最後實際入境的日期是11/05/2010,很順利。河內機場小小的,出飛機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落地簽的窗口,辦的人不算太多。雖然窗口寫的是Visa Uppon Arrival,但其實越南簽證跟我們一般認知的落地簽不一樣,真正的落地簽應該是事前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護照有效,飛機落地後才要辦一切手續;越南簽證應該不行,你如果沒有事先申請,沒有先拿到pdf文件,應該是沒辦法辦簽證吧。



繳件處在背面。表格一份(要貼一張照片)、許可文件、護照,工作人員直接收走,我就兩手空空的回到正面排隊。其實不用排隊,簽證做好後他會亮一下護照,請自行上前認領。一手交錢,一手交護照及簽證,沒錯,此時還要再繳一次錢,美金25元=越南盾465000元(好像是美金比較划算,其他幣別也可以用,工作人員會幫你換算)。簽證是獨立的一張粉紅色的紙,我的大概因為是單次,所以出境時被收走了。

結論,一個月單次越南簽證,花費美金19.99+25,約美金45元,程序不會太複雜,就是貴。另,越南海關不會在台灣護照上蓋章,好像是蓋在簽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