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爛標題(原標:商務艙初體驗附論酬賓票加捷星),哈,二月寫太少文了,趁K去上班的一大早,來發個文吧。

2/15知道PR下來之後,因為K說三月會很忙,四月又未知,於是決定二月再飛一趟新加坡。卡到我的爛工作每周三上午要開會,而且開會還有前置後置作業,所以不能請太多天假,神奇的是最近機票很便宜,華航長榮都不用一萬(新航好像還是要兩人成行才有優惠),不過捷星沒看到有五千多的票了,於是當場出局。

長榮的時間比較好,早去午回,不過早去的話我要星期四才能飛,所以還是選擇華航,下午三點的飛機,我請下午就可以了。華航現在有消費券促銷,3600抵5000元,而總價才9000初頭。不過因為K有部份華航哩程今年到期,所以雖然換新加坡機票不是最划算的(亞洲區最貴大概是札榥吧),我們還是決定這次用哩程換機票。

之前就先申請好網路轉換,好像傳真申請表吧,把我的名字加到K的哩程受贈名單中,之後網路轉換就完全不需任何費用。不過華航轉換的其實不是哩程而是酬賓券,所以真的確定有位子要多少哩程後再轉換比較保險。上網查詢後,沒想到現在有「溫馨感恩迎向50」,酬賓兌獎最高5折優惠的活動,"自2009年1月10日起至6月30日止,會員可以較低之哩程數兌換亞洲地區(含關島、德里及兩岸直航包機)之酬賓免票與座艙升等獎項",經濟艙來回25000哩(原需35000哩),商務艙來回35000(原需40000哩,疑,這麼少哦,原來我只賺5000哩)。

K的戶頭剛好有350XX哩,雖然只有幾千哩是今年到期,但因為K現在都坐新航了,華航就算有哩程也都累積到西北去,所以我們決定一次把哩程用掉(當初好像就是刻意累積到35000哩要換機票一張,只是這次剛好變成換商務艙了)。2/16(一)跟我的代理人大概橋了一下時間,就先打電話訂位子,2/20(五)中午前要完成開票。2/18(三)兩邊都確定時間ok,我再上網看,回程居然沒位子了。

換酬賓票有兩種方式,一個全部在網路完成,但馬上訂位馬上開票,刷卡付稅金;一個是電話訂位再去櫃台開票。如果你不是用自己的哩程換票,大概都會用後者吧,先確定有位子,再做哩程轉換的動作。雖然說新竹也有櫃台,但在園區,實在很不方便,於是打去華航求救。結果是,先做酬賓轉讓(網路轉讓馬上生效)-> 我拿到"換獎代號" -> 上網訂前一天出發+後一天回來 -> 刷卡付稅金完成開票 -> 打電話給華航報票號,請他把時間改成最早訂的真正想要的時間 -> 完成。

因為我是回程沒位子,上網開票時本來去程選同一天,網頁就會警告訂位重覆,再打電話求救才改成去回都不同天,流程都跑完就可以在訂位紀錄找到兩組訂位代號,之後打電話給華航,就是把票號從訂位代號二改去訂位代號一,確定沒問題後,華航再幫我把訂位代號二取消。小姐有mail電子機票收據給我,網站上也都查的到訂位紀錄,很特別的經驗。(其實好像電話訂位可以匯款完成開票,人也就不用去櫃台了)

寫半天還沒寫到商務艙初體驗。2/25上班到12點整才離開,坐13:04的高鐵,到機場大概13:40吧,沒看到商務艙專用的check-in櫃台,就走一般的,check-in時有看我付稅金的信用卡(對了,稅金自付,1631元),沒想到登機證還附一張貴賓室使用券。本來想說沒東西吃就帶了水果當午餐,雖然很想趕快進去貴賓室,但水果不可浪費,乖乖吃完才過海關,於是走進貴賓室已經14:15了,上網跟K哈啦一句再準備吃點東西時,就看到有人舉牌提醒往新加坡的班機要登機囉。其實沒什麼東西好吃,只有現煮的牛肉麵炸醬麵好一點,但實在沒時間只好吃點蒸餃燒賣,大概是肚子餓了,也覺得蠻好吃咧。

  

14:30離開貴賓室,到登機門已經開始登機,經濟艙要排隊,商務艙可不用,哈哈。本來那天開票時小姐就有幫我劃好2A的位子,但前一天晚上網路報到時,發現2B怎麼有人坐,趕緊換到3A去。商務艙是2-2-2,總共大概六七排吧,半滿,所以大部份都是兩個位子坐一個人,我旁邊就沒人。一上飛機先喝飲料,還會問你要啥報紙,椅子直挺挺時其實蠻難坐的。起飛後趕快玩起椅子,按鈕很多,可以分別調椅背靠腳,或一個鈕就躺下。其實不該說躺下吧,因為角度並不大,只是整個拉直一些而已,如果真的要睡覺並沒有很好睡。電視螢幕比較大,而且不會因為前面的人躺下而移動,躺著看電影反而會反光,機艙的燈一直都沒關。

起飛沒多久就發menu,會先問要吃啥,主菜三選一,五點多開始吃飯(三點多就有問我餓不餓咧),餐桌從扶手裏拿出來,還會墊桌巾,前菜、麵包(總共有三種)、主菜、甜點,吃完才會上下一道,我的主菜是牛肉卷,肉真的好吃多了,麵就普通而已。我不喝酒感覺很虧,不過喝了兩杯鳥龍茶,可不是塑膠杯哦。還特地去洗手間考察一下,並沒有比較大,不過水龍頭是電子式的。

     

四個多小時我看了兩部電影,都不是最新的,一部還是有貓咪的日本片咧。商務艙的乘客真的不太一樣,最不稱頭的大概就是我吧,不過搭個經驗真的不錯,體驗一下不同等級的享受。

還要附論捷星一下,最不能接受是捷星不准乘客吃自己帶的東西,雖然偷偷吃應該也不至於被沒收,但這規定實在很不合理,花好幾千塊甚至上萬買機票,居然還禁帶外食,真是太離譜了。第二點是椅子往後倒大概只有3度吧,根本連按鈕都不用做了,倒不倒完全沒感覺,直挺挺的坐四個半小時,真的有點痛苦。因此,除非又有五千多來回的價錢,不然便宜兩千元以內,我都不會考慮坐捷星了。

匆匆結束,寫了快三小時,該出門了,回程搭完再補充吧。

回程因為飛機調度所以晚半小時飛,也有貴賓室可以用,雖然時間充欲但沒啥胃口,只吃了碗粥,普通。上飛機後蠻快就吃飯了,午餐的樣式,超大顆蝦仁,很油但我還是把蝦吃完了。一樣隔壁沒人坐,換了三月的電影,有印度那部貧民富翁,但我選擇看吸血鬼的,很睏睡了一下,所以第二部馬達加斯加2沒看完。行李第二圈就出來了,趕在米格魯出動前離開轉盤,真怕牠聞到我的肉乾。結束商務艙初體驗,不知還會不會有下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