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半出門,鬼打牆之買票買半天,結果還是買了自由座,還好有位子。一下高鐵就看到往捷運站的指標,順勢就進了捷運閘門,剛好兩邊車都來了,要到台大醫院的我,居然搞不清楚該往淡水還是新店,只好眼睜睜地看門關上,真的離開台北太久了。

第一次進入台大國際會議中心,401前亂烘烘地,桌上放著大把名牌,還好一眼看到我的名字,簽到簿是看畫展那種空白大格子,要學習時數另外留名字跟身份證字號,資料袋是有拉鍊的布袋,還用證件換了口譯機,才進會場。不算大的演講廳,找最邊邊的位子坐下,拿出小易,無線網路都是加密的,算了。

遲了一會兒才開始,這個研討會的心得另外寫好了。12點多領了便當,去找老同學吃飯,聽到大消息,吃完跑去陽光走廊上網,剛好有個沒加密的可以用,還裝好pcmanx,用了一個小時吧,電力剩40%,有點無聊,又去同學實驗室分裝寵愛,用pipet還吸過頭,棉花濕了一半,哈。準備出去逛逛,在大門口兩個人又講了很久,看看時間已經四點,趕快打電話給課長,聯絡一下星期一要出差的事。

逛了大創、光南,買了20元的珍珠紅茶,坐在路邊休息一下。看時間還早,先去高鐵買票好了,哇塞,人超多,排了四五個人才輪到我(自動販賣機是各排各的,不像新竹只排一條),不小心買成台北-新竹。因為不想報帳的車票上有乘車時間,所以還是買自由座。買完就坐捷運到海山站。

到海山站時間還早,就在車站裏坐一下,又拿小易出來試試,只有wifly,而且台北市民帳號已經沒有免費可用,旁邊歐巴桑還跟我搭訕問小易多少錢,不過不能上網就離開啦。晚餐是3號出口的喜憨兒,訂了三次位,這次終於吃到了。從七點吃到九點。看看時刻表,9:30台北開出,39分到板橋,在掙扎要不要到台北坐,但又覺得有點趕,就算了。還有時間就去排隊把台北的票改成板橋到新竹,雖然只差30元,排到我已經29分了,小姐說要一刷一退,問好回新竹也可以退,就先去月台了,不然趕不上車就不好玩了。

每節都排了十幾二十個人吧,挑中間的排,結果我是最後一個硬擠上車的,就站在門邊,還在想到桃園怎辦,幸運的是開另一邊的門,桃園就有人擠不上車了。三十分鐘感覺有點漫長,到新竹擠下車,雖然有撐傘,但在月台上褲子就濕了一半,風太大。先退票,後來才知道,正常情況高鐵退票手續費是20元,今天遇到颱風才能免費退,同一起迄站也只能改一次時間,再改也要手續費,以後買票要小心點了。

外面風兩交加,沒辦法還是得回家,走個五十公尺鞋子就全濕了吧,撐著傘要穿雨衣也是高難度,風還一直亂吹,騎上路大概沒五分鐘褲子整件濕透,再騎五分鐘雨居然停了,但十興路風超大,居然把我安全帽吹掉了(我應該有扣住才對),還好路上沒車,停下來撿帽子,總之這輩子沒這麼狼狽過,值得寫篇blog紀念一下,到家趕緊洗澡,洗完澡還得整理背包跟手提袋裏的東西咧,結束辛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