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總算有景點可以寫了。因為不是折扣季,又有兩天我要一個人行動,所以選了南丫(倉頡碼:金中)島去走走。



其實對於香港各地的相關位置一直沒搞懂,反正南丫島要坐船才會到。10/5(五)早上九點多離開旅館,先到對門的新釗記吃粥+腸粉的早餐組合,快十點才撐著肚子去搭叮叮。在中環下了車,走天橋往碼頭去,7號往尖沙咀,南丫島在4號,左手邊,有點距離。

話說走到四號碼頭已經10:50,隨性的結果是船班要等半小時以上。11:30開往榕樹灣或是11:20開往索罟灣。在看板前研究地圖及泛黃的剪報,決定選擇船班較多的榕樹灣。渡輪由港九小輪經營,船費16.8元(快船、平日),假日要21.6元呢。碼頭沒有很多椅子可以坐,等的人還不少。11:56就到了榕樹灣,很快。



一出碼頭,就看到兩旁停滿自行車,還有中國國慶的旗子。往榕樹灣大街走去,餐廳不少,外國人也不少,街上很多小店都沒開,肚子還不餓的我就一直走,走過天后古廟,往小路走進住宅區。之前看資料,南丫島上很多貓咪,而且有做TNR,島上也有個動物保護組織,可惜我繞了大半天,一隻貓都沒看見,只看到路邊矮牆上有一把貓飼料。



不過日正當中的,貓咪都躲起來睡覺了吧。後來經過保護組織的小店,店門口擺了些零食玩具,可惜上面都是風沙,賣相不佳,我也沒走進店裏逛了。島上比較有趣是很多認養廣告,像出租廣告一樣還裁好聯絡電話方便路人撕下。



沒貓可照只好照植物,路邊奇奇怪怪的花草還不少,其實也沒走多遠就折返回大街吃東西。一個人沒辦法吃海鮮,就點個簡餐吧,價位不算便宜,門口都會寫出來供參,最後挑了一家干炒牛河28元送例湯(周日跟國定價日還不供應特價午餐哦)。



一進門就問我要喝什麼茶,點了香片,點了餐很快就上,一個透明碗應該是洗碗水吧,我也給他洗了一下。我第一次在香港喝例湯,沒想到不像我們附送的湯都小小沒什麼料,上來的湯是麵碗大小,而且料很多,今天喝的是蕃茄洋芋排骨湯。干炒牛河還可以,份量不少,我沒吃完。快吃完進來兩位大陸同胞,點了茶還問茶要不要錢,很典型大陸同胞的口吻,老板說5元,他們就不喝茶了。我聽了還覺得他們真聰明,但奇怪的是,我結帳還是附28元,沒加茶水錢咧。

吃飽再走去洪聖爺灣泳灘,從大街走去,慢慢走大概半小時,很熱。沙灘不大,遊客不少,也不少外國人在做日光浴,我只在樹蔭坐一下,沒走近海水,遠遠照張相就又往回走了。往回走比較快,不到15分鐘就回到阿婆豆花,當然要吃一碗。



阿婆豆花很像登山口附近會有的店,簡易的篷子跟桌椅就做起生意,住家好像就在對面,在對面煮好豆花再搬過來。我點凍的,6元,糖水不多,滿滿都是豆花,沒有其他料,很軟綿。桌上有類似花生粉的東西,但我沒打開來研究。反正這也是南丫島名產了,吃就對了。



吃完豆花14:10,走回大街大概二十分吧,看了一下時刻表,決定趕兩點半的船,於是小跑步了起來。這時快到碼頭的路邊出現一隻黑白貓,唯一看到的一隻貓,卻因趕著搭船沒照相,殘念。還好有用八達通卡,趕上了船。這班不是快船,11.8元,好像有比較舊一點,但時間其實差沒多少,睡一覺就回到中環碼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