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總算見識到公務人員的複雜。

有件公文三個課室牽扯不清,我們課長覺得應該是B課要派人參加,但B課收文的人沒搞清楚就把文轉給A課,A課的甲小姐收下公文但其實她沒有要參加,於是我們課長覺得不關甲小姐的事她就不該收下。A課課長知道,很生氣的跑來拍我們課長桌子,嚇到我這新手公務員。

後來課長小聲跟我說,甲小姐是縣長的機要人員。我一開始聽不懂,後來搞清楚就是不經考試,靠關係進來的。我以前以為機要人員一定是機關首長,沒想到小小技工(沒錯,好難聽但我們單位好多技工)也是機要人員。A課長應該是來罵給甲小姐看的,表示妳受委屈我有替妳出頭哦,看來以後跟A課打交道得小心,雖然他們是離我們最近的課。

除了A課兩位不太友善的小姐,其他人都不錯啦,尤其是同辦公室的阿香姐更是照顧我,我們課長也對我很好,今天還問我工作會不會太多,太多要反應不要落跑。聽說去年特考來四個,高考考上走掉三個,剩一個小我三歲但資歷好幾年的前輩,對我也很關心,都是好人啦!

其實我的工作很好啊!課長把工作都安排的好好的,不會沒事無聊,每天準時下班,接觸的公務單純不太有風險,不用擔心可能會被抓去關。三年後再看看能有什麼發展吧!

4.5 更正
機要甲小姐是跟我一般高的課員啦!更不能小看人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