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寫這次旅程排名第一的garmisch-partenkirchen ( 以下簡稱G-P )。

G-P 的民宿為這個地方加分不少,是我住宿唯一可喝到熱水的地方,因為有個小廚房,住宿的部份容後再敘。
相關網站連結如下:
民宿 Gastehaus Herzog
city http://www.garmisch-partenkirchen.de
   地圖(網頁右邊有pdf可下載)

楚格峰 www.zugspitze.de
    價目表
    上山圖解

G-P 是德國南邊的一個雙子城,越過阿爾卑斯山應該就是奧地利吧,從慕尼黑坐火車一小時多一點可達,冬天是滑雪聖地,某年的冬季奧運即在此舉行。著名景點 - 楚格峰,是德國第一高峰,好像比玉山低一點,有纜車可達山頂。

我住的民宿應該是在 Partenkirchen,地圖上是火車站右下角,離火車站慢慢走約15分鐘,附近是住宅區。G-P 熱鬧可以逛街的地方在左上角,離火車站大概也是15分鐘吧,information 也在這邊。

Garmisch 的店雖然很多,但可能都是觀光客的關係,東西也不便宜,不過沿途建築物都很美,還是值得逛逛。教堂附近的麥當勞可進去坐坐,cappuccino一杯 €0.99,重點是廁所不用錢,可不可以只進去上廁所就看個人本事囉。

上楚格峰的一日卷 €35,這是冬天的價錢,之前好像是 €42,不過有朋友花了 €75,我就搞不清楚了。可以坐的交通工具包括:Zahnradbahn,Gletscherbahn,Eibsee-Seilbahn(請參照上山圖解)。我是坐登山火車到終點(中途有換一次車),纜車到山頂,再換另一纜車下到Eibsee,再換火車回 garmisch。早上10:15 的車上山,再回到車站是下午1:50,在山頂大概停留了40分鐘,照像且吃了個優格,火車要坐蠻久的,網站有時刻表可參考。很幸運的是天氣好,阿爾卑斯山的群峰真的很壯觀,如果天氣不好可能就看不到什麼了。

下午有去 partenkirchen 的舊市區走走,是民宿老板介紹的景點,我從i附近坐公車no.1 or no.2,直接拿地圖給司機看,遇到很nice的司機,車資€1,不用五分鐘就到了。也是有個教堂,教堂前的Ludwigstrasse有些蠻美的建築物,不過淡季冷冷清清的,再加上沒有做功課,不知該看什麼,照照像逛逛超市,就走回民宿了。

G-P 的市政廳也蠻壯觀的,我只有坐車經過沒有下來逛。還有一個景點 - Partnach Gorge,好像是個很美的峽谷,不過因為要走一段路,已經超出地圖的範圍了,我一個人就沒去走(也是懶啦)。

我覺得 G-P 是適合滑雪渡假的地方,民宿又有廚房,可以自己去超市買回來煮,住個一星期應該很不錯,要美景有美景,要逛街有商店,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