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頭尾兩晚,住金邊,不考慮價錢都還可以啦。

Fancy guest house

住宿日:2013.1.16
房 號:104
價 錢:18元,無窗
電 話:023 211 829

 

tripadvisor的好評看看就好,負評比較有參考價值。這家旅館在巷子裏,周邊環境不太好,雖然說金邊可能都差不多。唯一的優點大概是乾淨吧,毛巾寢具都是白色的,算這次住的三家裏最乾淨的。18元是最便宜的房間,沒窗戶,有冰箱有冷氣,不過只附被單沒有棉被,所以晚上我也沒開冷氣。浴室洗個澡就全濕了,這點很困擾,不過這次的三家都有一樣問題,而且通常就一直是濕的,雖然有附拖鞋但我不敢穿。

電視很多台但訊號都很差,算是不能看的狀態。房間裏手機訊號及wifi訊號都很差。天花板有點低,房間裏有點暗。三家附的東西都一樣,洗髮精、爛爛香皂、牙刷牙膏、浴巾。洗髮精兩小包都很好洗,其他東西就還是自己帶吧。送小瓶水兩瓶,大廳有茶包和咖啡的樣子,我沒喝。

我是在機場打電話確認有房間才去的,TukTuk開6元我殺到5元,機場內叫車好像是7元。找到司機後打電話叫旅館老板跟司機溝通,就沒被載丟。

直接訂隔天去暹粒的巴士,有小巴好幾家,好像比較快,10元;很新的大巴,有wifi什麼的,13元;最後我選了一般大巴,8元,Sokha Komar Tep Bus。旅館會直接給巴士票,手寫日期時間,有劃位,8:30發車,半小時前到旅館來接。我本來以為會有很多選擇,結果好像大部份旅館都有自己合作的公司,不是想買哪家都買的到,除非自己去找巴士公司買。

Waterview guest house

住宿日:2013.1.22
房 號:103
價 錢:15元,無窗
電 話:023 215 375

   

暹粒回金邊的大巴下車處附近,在河邊。房間103但是在二樓,當然沒有電梯。這房間有點小,而且床邊破了,露出裏面的海棉,整體比前一家舊了不少。乾淨度也差一點,但還不至於到骯髒。優點是房間照明很亮,差不多可以看書的亮度。電視是液晶螢幕還有各種input,雖然遙控器很難按。冷氣的遙控器也很難用,而且設定好像都不能調,不過被單下有條毯子。其他設備都一模一樣,所以以便宜3元的角度來看,這家是可以考慮。

最大的缺點是沒有安全鎖,一個喇叭鎖加上很不牢固的門,晚上很沒安全感。

去機場TukTuk要七元,我沒要,大概都沒賺到其他錢,老板娘臉很臭,老板(?)就好多了,服務業還是要笑臉迎人啊。

 

金邊便宜的住宿應該是集中在 Olympic Stadium 東邊那塊吧,這次沒機會去。原本考慮的河邊的兩家是 Cozyna and Paragon,供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oyi 的頭像
    chaoyi

    chaoyi's LIFE

    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